見面與對話

見面與對話
以前還沒來教會之前,仰望天空的時候其實蠻常感覺到茫然與身為人類的渺小,也許是自卑感的關係,碧藍的天空呈現憂鬱的顏色。
以前常常會自言自語,即使到高中還是時常會來一次內心的對話,不過最近回想起的時候,原來那時候的小願望、小盼望神都聽見了,並且在時機時候當中動工了。

國中時候第一次讀到孟子選讀時,對一段話非常印象深刻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當然如同大家知道的,這段話可以按照每個人的需求隨意的更換裡面的字詞。

那個時候老師吩咐自己擔任清洗打菜桶的小組長,但因為分配上的疏失,和其他小組比起來硬是少了幾名組員
所以每次輪到我們小組的時候,我就要每天中午都去廚房那裡泡在泡泡水裡面,把多出來沒人洗的菜桶清潔完成
雖然現在想起來真的不是什麼豐功偉業,但是自從看到孟子的這段話後

我告訴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自』苦心志,勞『己』筋骨,餓『己』體膚,空乏『我』身,行拂亂『我』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吾』所不能。」
當然在此之外學業上、家人上,也有因為當時的狀況,令自己感到厭煩、苦惱的事情。

不過那時得到一個很天真的想法,如果今天神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要安排人去執行的話,倘若我自己已經預先具備那能力
神就不用再花那麼時間去栽培一個人,使他具備去執行那件事情的能力。
轉念之後,開始很積極的在每個當下去造就自己,並且很有價值的使用自己直到今天了。

很感謝大學後來到教會,感受到自己許多的才能、個性在過去就被很大的被造就、開發與磨練都是為了在這個時候被使用
想起雙手每一次雙手泡在泡泡水裡的日子,許多辛苦看不見前方的日子,都變得意義非凡了

每個人人生中或多或少都有和神見過面,得到過祂的幫助。
但是你認識祂嗎?

你曾經來到祂的面前對話過嗎?

祂是一位怎樣的神呢?

這個時代是可以和神深入對話並相愛的時代
只要你願意尋找祂,祂總是在你身邊,祂是透過相信並愛著祂來生活的人們來到你面前的
好好的學習並自己來到祂的面前對話吧,獻上自己的疑問、獻上自己的感謝……種種疑問。

哇,原來祢真的存在耶!

2014/02/05話語
*人們覺得無事可做而呆呆不動,只是任由青春和人生老去,真是太令人惋惜了。
在神的歷史中該做的事很多。
  神、聖靈、聖子和主每天都在尋找可以使用的人。
拜託將自己造就好吧!若合宜就會被使用。

——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詞曲:林純慧

1 你的禱告 成為生命 扶持我茁壯
你的笑容 是黑暗中的光
你的話語 使我行走在屬天道路上
你的愛 成為所有力量

2 我的內心 與我的靈魂你瞭解引導
你以聖靈 使我變得堅強
如夢一般 流逝歲月裡 我懷抱希望
是能夠與你 一同展翅飛翔

> 即使充滿困難險阻 仍要達成天的盼望
我殷殷期盼 花朵開滿這地上
即使狂風吹襲遍地 每時刻要與你前進
終能收割甜美的果實

*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微小的我 如今不一樣
我能如鷹展翅飛翔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軟弱的我 已改變成長
讓我成為你喜悅力量 *

2 我的內心 與我的靈魂你瞭解引導
你以聖靈 使我變得堅強
如夢一般 流逝歲月裡 我懷抱希望
是能夠與你 一同展翅飛翔

> 即使充滿困難險阻 仍要達成天的盼望
我殷殷期盼 花朵開滿這地上
即使狂風吹襲遍地 每時刻要與你前進
終能收割甜美的果實

*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微小的我 如今不一樣
我能如鷹展翅飛翔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軟弱的我 已改變成長
讓我成為你喜悅力量 *

>>天的旨意在這地展開
有主差派最寶貴的你
在這幸運時代 與你相遇
炙熱愛情火熱燃燒

*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微小的我 如今不一樣
我能如鷹展翅飛翔
你就是我所有盼望
因為有你 一切都能做到
過去軟弱的我 已改變成長
讓我成為你喜悅力量 *

# 過去軟弱的我 已改變成長
讓我成為你喜悅力量

——
看相關文章:
別提孟子了,你聽過:「欲天降大任於己身也,必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