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洞]2013/08/04出發前一天

比賽結束之後的天空

一開始只是公佈有海外工作隊的消息,當時大家都很興奮,自己也因為聽到了哥哥們的分享,很自然而然的報了工作隊,雖然途中一波三折,但是到了去聽工作隊說明會的時候,我才漸漸有實體感了起來,發現這和一般的「出國玩」並不一樣。
到後來和家人對話、預備的過程當中,發現其實是主賜給自己很多的感動,所以參加了這次的工作隊。
出發前也為了這次的工作行程禱告了很多,很想瞭解主在這次行程裡所預備給自己的東西是什麼。
不過7月20日聽過一場演講後,自己比起想要得到什麼東西,反而一直很想要帶給天力量,很想要透過自己的生活讓身邊的人、聖三位因著有我的努力而得到力量。

——
出發前給媽媽的短訊

國中有一位生物老師在課堂上分享:「從未來來看現在,一切的安排都是對的,那麼為什麼有人會失敗呢?因為在那當下你不願意接受那安排。」
我真的忘記那位老師的名字、平日教導的內容、我在這門課的課堂表現(好像很差),但是這句話,即便在我還沒來到教會之前,我就一邊走過每個人生階段一邊驗證這段話。

這句話是對的。

我想到小學一、二年級的中午放學時,媽媽常常因為忙於工作而忘記來載我,有時遲了半個小時、甚至更晚,媽媽來時總會罵我很笨、都不會打電話、只枯等,每次都被罵得臭頭。
後來一次又一次,我開始帶電話卡、電話卡沒錢的時候,媽媽教我要和愛心商店借電話……等等。

當下真的很傷心,明明孤單等待的人是我,但為什麼每次總是我被罵呢?

不過現在真的覺得我所擁有那獨立的特質,是我在同輩當中找也找不到,別人想栽培也栽培不出來的。
我相信這樣的安排是對的,而且我也為小學這段故事獻上感謝了,神並不只是看中我有沒有領受福音、成為基督徒而已。
祂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裡面都確實的引導了我,祂階段性的引導我來改變。

大二已經結束了,雖然下學期成績有好一點,但大二成績真的表現不好,我現在回想起大二的恐怖生活,真的很痛苦耶,光是回想,身體就會感受到壓力。
大二上每個禮拜都要一兩天要熬夜看日出,忙社團的事物又有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紛爭要處理,且又想在教會學習話語、學習各式各樣的技能。

但現在都走過來了,過程中丟掉了自己的想法,也不會覺得辛苦,一路走過來了。
我覺得神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要栽培的部分,以前也是,現在要去工作隊也是,自己也抱著忐忑的心情出發的,但神都一定會引導的。
請您放心吧,我是很幸福的人,我要成為讓人幸福的人,這是我的夢想。

One thought on “[月明洞]2013/08/04出發前一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