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洞]2013/08/21唯有愛才能做到

IMG_7556
(才兩周的時間,讓自己的皮膚變得像黑炭一樣黑)

今天去廚房,供餐中間的時間自己去了棉桃谷禱告,在那裡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但那種恐懼、黑暗、冰冷,不確定感,卻深深烙印在腦海當中。
來工作隊雖然一直看到大家展現出老師帥氣、發光的樣式與精神,但我卻遲遲沒辦法深入的去感受主的心情。
人與人之間是因為真的很想了解彼此,所以殷切的期待愛人能主動付出,這是身為主體的神無法主動告白出來的。

我想到老師在月明洞修道的21年當中,最後的幾年幾乎都是在石幕里四周的禱告洞、山崖上度過的。
為什麼要去山上禱告呢?
足球金成俊牧師分享,是因為所有的人都否定老師,連媽媽都覺得自己瘋了,然而老師知道自己非常的清醒,且正一步步的解開聖經當中的話語,為了更深一步的領受這話語,所以躲到了山上,最根本的原因是:沒有了解自己心情的人。
對一般人來說,一天不說話就分外難受,老師也不例外的,雖然可以時常禱告與神對話,但是因為是擁有肉體的人,和以靈存在的神是截然不同的,太鬱悶的關係,老師跑去和樹木、花草動物對話,如果遇見山上的樵夫時,老師會跑過去自我介紹:我是來自石幕里,我叫做……。」
尋找洞穴去禱告一開始的目的是,因為洞穴內溫度常年穩定,夏季涼爽,冬天當戶外冰天雪地時又相對的溫暖,此外也不用理會時間的流逝,可以很長時間的在裡面禱告。

一般人也許會覺得:哇!這該不會是個人的秘密基地,好酷喔

但是當我跪在裡面嘗試禱告時,那絕對黑暗的世界當中,一點聲音都足以讓人緊張到窒息的壓迫感,不論張開眼睛或是閉上都一樣漆黑的環境中,身體甚至會喪失距離感,所以無法平衡、感知周遭的動靜。
是有多麼一分一秒的緊抓住神來生活,才能堅持到最後呢?
一般人看到檯面上光鮮亮麗帥氣的人物時,總是羨慕人家擁有的才華、能力,但卻忘了應該要造就自己才行。
有人說:憑什麼是他能夠解開聖經的話語呢?他才小學畢業。

我真的體會到,絕不是平白無故得著的,神的動工是:條件、代價的歷史
因為老師在辛苦幾乎看不見希望的情況下,唯有愛著神、按照主的話語來生活,所以成為了可以成為了教導人們關於人生的真老師。

——
2013/08/21箴言
*不論是動物、萬物或人,都唯有「去做的事」才成就了。
*按照全能的 神、聖靈和聖子的話語,有計畫地造就自己吧!
若造就自己就不會倒塌,而是會存留。
*肉體、內心、魂和靈都會按照自己的善行或惡行,按照怎樣造就而有怎樣的結果。
*自己是按照自己的行為被造就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