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期盼被達成了~關於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上週剛好被問起為什麼開始寫作,想到了這樣的故事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小說,因為也喜歡胡言亂語,於是開始嘗試寫小說,當時人物的名字都使用了班上同學的綽號、暱稱,甚至加錄了老師,一兩周就發表一次,到後來反而引來了許多同學的支持,於是就在一年多的時間裡面完成了近十萬字的小說。 一開始家中還沒有網路,所以當時只能拿著3.5吋磁片(當時的容量只有幾MB而已,而且相當容易損壞)在家中打好故事後,利用在學校電腦課、爸媽工廠的時間上傳。
到國三的時候則可以利用晚上讀書回家的一點時間去寫作,當時的文字雖然閱讀起來相當平庸,但是總是個不錯的開始。
所以在國高中的時候都有寫作的習慣,也有在經營部落格,也就是『靜靜聽,聽安靜』
上大學後一開始的目標就覺得,很想在大學的時期累積作品、甚至可以出書,所以還投入蠻多時間在這裡面,也參加了一些同好會。


就在大一上11月的時候剛好遇到了教會的哥哥開始聽聖經課程,自己在慢慢學習的過程中對未來有了不一樣的規劃,當時覺得如果在教會的話:寫這些有的沒的應該是沒什麼用吧,特別是小說應該更加不行吧。(當時也沒和別人討論,只是自己的想法罷了)
後來學長告訴我可以嘗試著禱告,如果不知道該禱告什麼的話,就把你的故事和神說吧。
因為個性很固執,所以不太知道可以向神祈求什麼,覺得想要什麼東西的話就自己努力來爭取吧,因此比起祈求什麼東西,自己更多在在禱告時間把自己的故事告訴神,一天當中發生的事情,小時候發生的事情,自己針對某件事的看法……,每天都和神分享這些內容。

鄭明析

就在一次晚上聽完了聖經的分享後,走回宿舍的途中,自己心想:真的很想為神做些什麼耶,可是像我這種人應該是無法像總會長牧師那樣正確的教導人聖經的內容,我以前又不是基督徒,聖經都還沒讀過一遍。
不然這樣好了,我覺得因為自己以前的一些人生體驗,思考某些部分的關係,在聆聽到神的教導後很容易能夠拿著已經聽到的部分去實踐,那麼我希望我也可以寫出很棒的文章,讓人們從中學習到很多簡易的話語,在人生觀的部分做思考。
當時為了這個部分構思了很久,但是隨著進入大一下、大二擔任社長,自己漸漸就忘記這件事情了,就算想到也覺得:哎呀,沒必要啦,寫小說應該不是神的期盼吧。

直到今年才又開始執筆,一開始真的相當痛苦,畢竟大學讀的不是相關科系,太久沒有接觸寫作了,六七月後才逐漸上手。
到了上週才驚覺:哇,真的神按照我自己的期盼,如此的來栽培我自己了耶。
許多的題材都是過去在度過信仰生活時,自己曾經思考過但都沒有仔細去記錄的部分,因此也透過這樣的機會都一一的把它們寫下來了,希望即使不只是我自己擁有那個體會,而是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閱讀並有所收獲。
攝理教會的教導

和這周的主日話語一樣,果然不能忘記曾經做過的禱告及懇求,這樣在賜下時才會知道並領受啊!
攝理教會的教導
———
題外話:關於『無左路』這個筆名怎麼來的呢
其實有很多種原因,當初是在考慮很多因素後決定了,等到今年開始從新寫作的時候,我才驚覺雖然是國中就開始使用的筆名,當初根本連基督教都沒有什麼概念,但是這個筆名裡盡然隱藏著相當大的秘密,而且是相當好的祝福、以及期許。

但是呢這不會今天又告訴大家的,只能先淺淺的分享一點點而已,會有這個『左』字,是因為曾經一度很喜歡讀『左傳』,對於裡面的內容相當的喜歡,裡面敘述了相當多當時的能人、策士,利用巧辯、謀略來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政治上的利益、競爭力、躲避諸侯的討伐…..等等。
當時覺得像左傳裡的人物這樣度過爭執不休的人生相當辛苦,所以就取了『無左路』,意即不要走上像左傳裡面那樣子的人生路。

這就是其中一個理由,未來還有機會的話再分享更多關於這個名字背後的故事吧。

——
2014/08/13箴言
*開始就是勝利。
*假如做事的時候心想:「這件事會花很多時間耶!我要先把別的事情做完,這件事等以後再做。」
而沒有開始的話,那件事就會被拖延好幾個月。
*開始吧!開始就是勝利。

2014/08/17主日證道
★ 第一,曾經做過的禱告以及得到的回應和得到的承諾都不應該忘記。
★ 第二,賜下的時候會跟「自己的想法」不同,而是以「 神、聖靈和聖子的方法」來賜下,所以要對各方面打開心門並等待才行。
★ 第三,賜下的時候會跟「自己的想法」不同,所以希望各位不要忽視人們,都要豎耳聆聽並給予尊重,藉此避免在無知中相剋。

對「過去的期盼被達成了~關於我」的一則回應

  1. 我記得金頭腦帶大家去台南時,什麼歷史都難不倒你,那是非常難忘的一次台南之旅….感謝神~

  2. 常看這個網誌
    不過說也奇怪都沒有看到這篇

    後來有次又看了看旁邊「無左路」這三個字
    突然腦海裡浮現了

    ONLY RIGHT PATH

    然後就不自覺得唱起:
    跟隨正確的路義的道路~~

    今天剛好看到這一篇想起來當時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不曉得是不是有這樣的意思XDD)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