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介紹]你別耍我!用PPT做筆記?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簡單前言一下,剩下都在十分鐘的影片裡了
一般用電腦和手抄筆記的優缺點
電腦:雖然可以快速的記錄,但是在內容的分段、資訊的整理上比較差,常常打完一整篇卻一點印象都沒有,事後還是得乖乖地重新整理。
手抄:可以輕鬆排版、畫圖、分段來幫助自己理解,但是時間不夠的人後續無法把寫好的內容數位化,導致份量一累積常常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平板:手寫觸感和紙本有落差,寫完之後的內容也不容易編輯(有點像掃描手抄筆記)
今天使用的是power point 的smart art功能希望對大家的數位學習有幫助

最後附上一些我在這周當中聆聽牧師的話語時,利用上面的技巧順手做的圖表
草莓汁
這是把草莓汁的故事整理得更完整一點,簡單地指出自己禱告後,若是忘記自己所期盼的事情,那麼會有多麼好笑。
(小學時我因為欠某一位同學錢,後來還他錢的時候,他一直說:不要這樣,為什麼我要平白無故拿你的錢
花了十分鐘才幫助他想起來,我真的有和他借錢)

自己的想法
另外一個是當人們禱告時,常常因為自己的想法,而覺得神根本沒有幫助自己,神沒垂聽禱告,各種自己的想法,還有人後來做到時就說:神沒幫助我,是我自己辦到的
這樣小技巧的好處在於他是在聆聽的當下就可以順手完成的,並且一邊製作的過程中,幫助自己更加理解所聽到的內容
心智圖比起一般的抄筆記方式的優勢在於,人類記憶時文字的記憶只是其中一種,其他還包含顏色、位置、大小、聲音…..等等。
而心智圖或者其他類型圖表具有:顏色、形狀、文字資訊、位置
所以在記憶上是由大腦的好幾個部分同時儲存的,所以從科學的角度本身就能夠提升吸收的效率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錄影,因此歡迎大家把任何的建議或使用後的心得多多回饋給我噢,能夠在往後的文章更進步的
(這次錄音的品質真的不太好,相當抱歉)

延伸閱讀:

什麼是心智圖
不要再用電腦筆記了
power point 10個實用技巧
不要忘記曾經做過的禱告

——
2014/08/18箴言
*要「開始」去做一切該做的事都很困難,「開始之後做到底」也是如此困難。
*即使會辛苦、會吃苦卻依然開始行動的人,是成功且勝利的人,所以會成為那件事的主人。
*不論何事都要感受「那件事的價值」、感受「其意義」、「愛著」那件事並接枝來做,才能結出<果實>

2 thoughts on “[軟體介紹]你別耍我!用PPT做筆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