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愛你,所以必須由你來做~林書豪&越戰牧師

昨天本來是去協助一場演講的攝影,但是臨時要協助現場影像的投放
因為和自己預期有很大的出入,並且現場人手嚴重不足
內心一方面是抱怨,一方面則是充滿壓力:我到底能不能勝任呢?
借了一臺mac的筆電來使用,自己剛好有準備轉接頭,接了vga就上場了
觸控板手勢以及一些使用習慣和自己截然不同,所以使用起來相當慌張,另外windows上同樣的軟體界面,使用在Mac上快捷鍵卻不一樣,只能一邊摸索,一邊調整歌詞。

自己在過程中一直思考,是不是自己在聯絡事情上疏漏了呢?
神啊,我本來應該是要來攝影的才對,
如果沒有辦法很好的記錄,該要怎麼辦呢?
今天結束之後應該要找某人來檢討!

“找出誰的錯,你就能夠推卸責任了吧!"

看著心情五味雜陳的自己,從內心浮現了這句話
原來這只是我的想法罷了,我所期待的『順利』,只是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思來成就,而不是按照神的期待來成就。
特質英雄
“這是只有你能做的事情,因此應該要由你來做才行。"
1.透過Mac進行題詞歌本的操作,並不是第一次,雖然設定和windows不一樣,其實你都知道快捷鍵了,只是『不一樣』罷了。
2.本來透過Mac是無法執行網頁的,但是因為過去一直有人不斷地問你這個問題,前陣子你終於下定決心去研究雙系統地執行
3.不僅如此,你還教了周遭的人如何安裝,這臺電腦也是你幫忙灌雙系統的啊
4.你很努力的準備了攝影的設備,雖然沒帶自己最熟悉的電腦,但是我讓你帶了『vga轉接頭』,在場只有你有耶,應該要由你來做才行
5.雖然人手很吃緊,但就像今天演講的主題一樣『特質英雄』,世界上每一個人就像一個人身上的各種器官一樣雖然不同,但是都無法取代,你也是無法取代。
6.攝影有兩個人很好,就像有兩個眼睛看起來很舒服,但是你沒有氣管的話有辦法呼吸嗎?都要喘不過氣來了,是要選擇眼睜睜的看著慘事發生呢?還是犧牲一直眼睛,並努力的呼吸呢?

應該要呼吸才對

特質英雄
講座結束之後,和朋友們坐在旁邊聊了聊關於今天講座的內容
大家都依序分享了關於自己的特質,以及自己的故事,因為有人喜歡打籃球,提起了林書豪這位球員以及他的信仰故事
自己之前因為有人委託的關係,所以借了『林來瘋』這部紀錄片電影來看,NBA對球員們來說,比起是因為喜歡打籃球而打,更多的時候大家是為了名氣、勝利、生存……等等來打籃球,有的時候真的蠻像一間公司,考績好的人加薪,能力差的人就請你走。

但是林書豪為什麼要打籃球呢?

林書豪
雖然相信神,神並沒有讓他成為球場上最強的球員、甚至一度面臨職業生涯的終結
「神啊,這個禮拜結束合約到期後,我就再也不是NBA球員了,一切都結束了。」
「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我呢?」
2011年2月4日對上紐澤西籃網隊,主力球員都受傷的情況下,由林書豪替補上場
「既然快要沒有機會了,最後我想要在NBA打我想要打的籃球。」

唯有為神而打~

接續在同一週內對上爵士、巫師隊都打出了亮眼的成績,創造林來瘋(Linsanity)旋風。
註:以「Lin」(林),搭配「瘋迷熱潮」的英文單字「Insanity」所組合出來的新詞彙
林書豪
「在這個球場上,唯有真正愛我的人,能夠打出我所期盼的籃球。」
因此要由你來做才行,這就是你的使命。

聽到了這樣的分享,讓我想起了鄭明析牧師的故事
這位牧師在服兵役的期間去打過越戰,一開始雖然不太願意,但是在體會到
「雖然種族、立場不同,但是每一個人性命在神看來都是同樣的寶貴,因此在殘酷的戰場當中,他領受的神的心情,唯有去愛、以著和平來爭戰,他選擇在戰場不開任何一槍來保護所有的生命。」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越南戰爭(1955年~1975年)
因著民主陣營以及共產陣營的對立,所以各個國家紛紛投入了戰爭,
即使擁有再尖端的武器、精良的士兵,但是敵人從來不是別人,而是仇恨的內心。

1969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
尼克森說:「我們陷入了戰爭,需要和平。」

耶穌說:「雖然你們彼此是敵人,但你們對我而言都不是敵人。」

我的特質是什麼呢?
比起自己在世上苦苦尋找,在碰撞之間發現一些規律、法則,只要詢問創造『人』這件完美作品的神,祂就會「娓娓道來」其創造目的,以及該如何度過人生的方法。

「原來啊,必須要由天的愛人來做,按照自己的特質來發光,才能做出符合神期待的事情。」
特質英雄

延伸閱讀:
鄭明析牧師的和平足球
2011ARTECLASICA代表畫家及代表作品
韓國百年史詩人

6 thoughts on “因為我愛你,所以必須由你來做~林書豪&越戰牧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