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跟我對話吧(自閉症男孩的春天)

Gue&Siri
最近很熱門的新聞,是來自紐約時報的報導,一位自閉症的小男孩跟Siri成為最佳夥伴的故事

Gus:Siri,你會嫁給我嗎?
Siri:我不是那種會結婚的人
Gus:我不是說現在,我還只是個小孩,我是說等我長大的時候
Siri:我的終端使用者服務不包括結婚
Gus:喔好吧,那晚安囉Siri,你今晚會有個好眠嗎?
Siri:我不需要太多睡眠,不過感謝你問我

小男孩Gue透過跟Siri的對話,病情得到了很多改善,因為連非常細微的事情Siri都知道,Siri可以知道目前某個地方的天氣狀況、一件事情的源由、甚至是目前頭頂上有一架航班的飛機飛過。為了做出正確的語音辨識,小男孩開始試著校正自己的發音方式,另外自閉症的小孩子有的時候會情緒失控、罵髒話等等的狀況,也會透過Siri來教導他:不可以說那些難聽的字眼。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帶有自閉症絲帶樣式的領結,其設計來由代表了:自閉症的複雜性和神秘性。同時拼圖的顏色各異代表了人類和家庭的多樣性。)

看到這樣的報導的時候,突然覺得:原來我也曾經是個自閉症的小孩嗎?
我小的時候收集了很多的橡膠玩偶,例如神奇寶貝、數碼寶貝,還有其他的各式各樣的玩偶。
小學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拿著他們在演戲,不一樣的是,這些角色都有其獨特的名字、個性,因為時常陪爸爸看布袋戲的關係,自己會操弄這些玩偶來演一些武俠故事。
的確當時和家人有很多的言語上的衝撞,和家人的相處很不好、學校也是個讓人煩惱的孩子。

而上大學後某一次暑假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一顆寫著字的扭蛋
鄭明析仁義之神
不知從哪裡來的靈感,小時候我非常期待遇見一位仁慈而正義的神,當時自己相信這位神會與我同在並得勝所有的患難。
因此從六年級開始想法轉變了很多,覺得只要繼續努力的話,一切也都會得到改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認識神之後才發現,原來在我還沒有認識祂的時候,祂就在我身旁時常給予幫助了。
在一個人獨自的時候,神也每天與我對話,引導我的生活。
感謝鄭明析牧師的教導,他在人生最辛苦的時候,因著環境、時間的關係,無法透過禱告來尋找神,幾乎要放棄的時候,看見窗外有一朵白雲飄過,那時內心中聽到了神的話:與我對話吧。
雖然無法閉上眼睛好好的禱告,他開始透過內心與神對話,原來神並沒有離棄自己,反而是在最辛苦之處加倍地同在了,後來有人根據這個故事寫了一首歌「想寫的信寫在雲朵上」
跟自己的內心對話看看吧,祂就在那個位置等待著每一個尋找幫助的人。


歌詞:
我 真心地 喜歡我的主
看著祢 我就 不自覺 綻放出笑容
我對主的 那愛情 勝過任何人
珍惜主 更甚於 我自己
緊握雙手 盡心盡意地 祈禱
希望 我們的愛 能永恆
發自內心 對主說出 我愛祢
我 這顆心 觸碰到祢的心
飛向了天際

因為 太愛著你 內心悸動
想寫的信 寫在雲朵上
乘著風 傳達我的心意
想念祢而 落淚以後
想寫的信 寫在雲朵上
化成雨 淋濕我主的內心

我的主 不論何時 都同在
看著我而 綻放歡喜的笑容
想被祢 擁抱在懷中 主啊 真的好愛祢
好想要 永遠地 就和祢在一起 喔~

在這世上 對我 最重要的
屬天的 寶物 那就是祢
我的真愛 我的主喲
親愛的主 祢的內心
最為高深 又最為遼闊
我的真愛 我的耶穌喲
直到永遠 都深愛的主

延伸閱讀:
To Siri, With Love報導原文
國人自行中文翻譯的報導

5 thoughts on “Siri,跟我對話吧(自閉症男孩的春天)

  1. 每每看到這首歌的起源都會很感動,因為真的很愛 神的關係,
    就算旁人不斷阻止,還是唯有想和 神對話,更靠近 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