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現在注視著我吧

聖子主攝理教會鄭明析女弟子
專注有多麼重要呢?
每次談論到信仰,分享聖經的時候,幾乎都會透過禱告、讚美,以及簡單的介紹,幫助新朋友可以在那個時間中專注在即將聆聽的話語上,進一步的則是能夠專注在神身上。
「我知道專注很重要,但是一定要這樣做,才會專心嗎?」
「對方可是大學生、上班族、或是為父母的人,沒有人花時間來教會,卻只想讓寶貴的晚上,讓兩三個小時就這樣平白無故的流逝。」

「另外,有人會說,讚美雖然很火熱,禱告雖然內心得到感動,聆聽前言後產生了龐大學習的動機,可是等到聖經分享時間一開始,就很想睡、抓不到重點。」
「是不是這樣子的預備太累人呢?」

當這樣思考並且禱告的時候,腦中浮現了聖子主穿著著燕尾服的模樣,向我走過來雙手比出手勢,那是跳華爾茲的時候男生的手勢。
像電影裡面王子與平凡出身的女主角邀舞,兩個人搭配著身體的律動,一步步地帶領女主角進入兩人的世界當中,一二三、一二三、一二……。
「我不會跳舞耶。」
「沒關係,請現在注視著我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原來「憑感覺」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何「敘述」跳舞呢,從網路上找了一段社交舞的介紹:社交舞是用3/4拍的音樂,抱握姿勢以閉合位置為主。特點是在第一拍的時候,身體要低下來,而在第二、三拍的時候,身體要升高,形成波浪式的移動。基本舞步是左轉(Reverse Turn)和右轉(Natural Turn)。擺盪的動作與轉身動作是不能分開的,兩者之間並存的是一種引擎與輪胎的關係,沒有轉身動作,擺盪的動作將顯得硬而不平衡,擺盪的完成表象, 要藉著身轉動作經過身體中心以 及腿部、臀部的運動,還有肩膀與手臂的擺轉來達成時間運動的技巧,來完成輕盈且優雅而具有動力型態舞姿。 開始移動後,舞步里所指的轉度,指的是雙足之間的轉度,並非指身體的轉度,尤其是女士,幾乎只有前進與後退的動作,轉度則由男士全部來完成。

想必大家根本直接跳過上面那一段的說明了吧,完全不懂在做什麼,但是這個時候如果觀賞影像的話,就是知道:就是這樣子嘛,我知道了。
比起只是觀看影像,這個時候如果有人帶著自己跳舞的話,則是確實的連身體都能夠了解:原來華爾茲該這麼進行,我體會會了,好浪漫喔。

學習聖經也是這樣子的,比起只是為了獲得知識,更重要的是很想透過這樣的學習,加倍地靠近神不是嗎?
文字的說明是很有限的,若是確實經歷,那麼一瞬間就會完全了解。

「原來就是這個樣子啊,感謝 神!」

如果今天出門時,下定決心不要遇到某一個人,走在路上時刻意的不去注視別人,即使真的撞見對方,也會說:不可能的,應該是我看錯了。

你也想與 神跳一支舞嗎?
那麼首先的專注在祂的身上吧, 祂正在向您邀舞。
甜蜜地在人生的舞台上,一起喜悅的生活吧。
聖子主使命之舞

2 thoughts on “請現在注視著我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