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我不想看到這個

我不想看到這個

昨天得到了一個感動,所以就滑了一下臉書,認真看看每一個動態:我需要接收到這個資訊嗎?
短短半小時就取消了許多追蹤,並且告訴臉書「我不想看到這個」
也看到有人在網誌留言的建議,所以就想這樣調整看看,一開始變化沒那麼大,但是今天滑一滑動態,不僅只是訊息變少了,而是呈現的內容也改變了。
海量資料分析得確有其厲害之處,他們分析出每一個使用者想要看到這訊息是什麼,把對應的內容呈現出來。
自己雖然不常po照片,但是也還是能透過我按讚的習慣,fb之前一直看到某個攝影師的廣告。
更加瞭解網路的原理之後,比起默默接受各種訊息,應該由自己主動出擊才行。
(有人給的建議是可以花時深入去follow一些新聞,比起花兩三個小時在動態上去看一個片面不完整的報導更好)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最近接到許多拍攝的案子都是有關夢想、願望這樣的題材,想到自己現在在做的事情也是自己的夢想,因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未來的關係,現在的調整並不是「犧牲」,而是「順理」理所當然的。
什麼是順理呢?
之前一直想辦法具體說明這個部分,晚上就聽到總會長牧師分享相關的內容
“不論是誰,若順著<水>往下走,就會走到「海洋」,
若順著<水>往上走,則會走到「山上」。
這就是順理。"

牧師總是能夠用文字把內心當中的感覺、想法具體的呈述出來,真的很厲害。

你也在一些事情當中拉扯嗎?
聽聽神的教導看看吧,並不是因為神是神所以就了不起,而是其思想、精神、行動都很了不起。

“小小地思考時絕對不可能的事,如果大大地思考就能做到。
小小地行動時絕對不可能的事,如果大大地行動就能做到。
因為 神大大地思考、大大地行動,所以永遠沒有不可能的事,也沒有難成的事。"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
圖片出自:Mannam&Daehwa
延伸閱讀:勝利的生活

9 thoughts on “臉書,我不想看到這個

  1. 有一天我靜下來思考,如果我突然空出10分鐘,我會做什麼?開始有這個意識後,我發現FB竟然是最容易打發時間的工具,更可怕的是10分鐘後我說不太出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做了幾次實驗都是如此,所以我就把手機中的FB app刪掉了。

    刪掉後我花更多時間跟身旁的人聊天,更仔細地思考一些事情,或者短短幾分鐘拿來跟主對話 🙂

  2.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fb真的很容易壓縮自己的時間
    但卻又成為生活上面幾乎不可或缺的社群網站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