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繪圖學習法

今天去聽了黎珈伶博士的演講,是關於心智圖的內容,想不到去的人幾乎都是研究所的學生,也有老師們慕名而來,自己第一次接觸心智圖是在看東大特訓班的時候,當時自己正在摸索讀書方法時,透過日劇、漫畫給了自己許多可以嘗試的方向。


我覺得黎博士很了不起的部分是,並不只是為了追求更有效的學習方式,而是希望能夠學得更多,具備更多的能力以承擔更重要的任務,因此讓她開始研究到底要如何學得更快、更扎實,所以除了心智圖外,她也是快速學習法的先驅者。

很感謝有學校的資源,能夠邀請到這麼棒的講師,黎博士說在北部對上班族上一堂課就要八千元,而我們則是免費的得到(還有免費超猛便當吃),應該要更加體認這個價值,現在是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如果成長速度不夠快就是變相的在落後。

另外講師還準備了一篇光明句的光碟,收錄的131句的正面話,鼓勵大家可以多聽,我翻了翻手冊上面有條列出131句,內容大致是自我鼓勵的話、正面積極的句子。
我自己還蠻嚇一跳的,我每天在教會聽到的箴言比這個還要厲害好幾十倍,而且聽的份量遠比這個還要多很多,一週少說也有十個小時,還不包括自己私下瀏覽這些箴言、證道筆記、手稿。

“我擁有這麼了不起的寶藏!"

原來這些東西即使用世上的金錢來衡量,也是珍貴到難以買下的程度。
智慧者的箴言原來是那麼的了不起:
也許,只是聽到一句話、扭轉一個想法,人生便就此改變

“不瞭解<寶藏價值>的人,會嘲笑說:「很浪費錢」。
好好計算吧!農夫在翻土時發現了「寶藏」。
後來他變賣自己一切所有的,買下了「田」。
他不用把「寶藏的價值」算進去,只付了「地價」就買下來了。
所以得到很龐大的益處。"
鄭明析牧師箴言

延伸閱讀:
靈光一閃
箴言最佳選
箴言卡片
明.信片

箴言圖片:Mannam&Daehwa
箴言文字:鄭明析 牧師

4 thoughts on “心智繪圖學習法

  1. 說到這個,我以前也參加過那種心理潛能開發營,要價不低,過程中某些課程,曾讓我很釋放的大哭,只是結束之後,一切仍然回到原點。(我還想某些問題大概這輩子都無解吧。現在終於靠著不斷的禱告,得以清理乾淨了)

    1. 想不到有這樣的故事,我以前幹部訓練曾接觸過類似的課程
      不過心智繪圖是一種做筆記的方法啦,因為和大腦記憶的模式類似,所以可以幫助大腦在短時間記憶起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