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感謝祝福的時代

新竹迦南教會
到了年末總是得到滿滿的祝福,因為總是以禱告跟話語來生活,所以在得到主給的禮物時,額外感到意義
在八月的時候去了耳機店一趟:我想要找到適合自己剪輯影片的耳機
規劃了一下自己的預算:這應該是我負擔得起的吧

我真的可以買嗎?

這個問題就放在我的腦中,每當剪輯影片的時候我都會思考:主啊,買耳機真的合宜嗎?
真的會適合我嗎?還是只是額外開發一筆開銷呢?我真的覺得那一個型號很適合我耶,拜託您!

某一天有同學告訴我有某一個攝影比賽只剩幾天,要不要投稿看看
當時都忙於推甄跟課業的事情,就在截止前最後一個晚上,忙碌中瀏覽了自己有沒有適合的照片可以參賽,當時只是單純地想:如果得獎會得到一筆不錯的數字吧,太棒了

想不到比賽得到了第二名,一開始有點抱怨:怎麼就不阿莎力的給我第一名呢?我覺得表現不差啊
但是看到獎金時,才嚇了一跳:這跟我要買的耳機金額是一樣的

" 神果然是配合時機來行動的 神!"
因為下半年自己得到了很多影像剪輯栽培的機會,所以不光是器材得到提升,而是想法、技術也要提升才行。
另外本來想要買更好的電腦(這個想法似乎大二就想過),竟然也意外地賜下了很棒的電腦,而且方法更是特別
(完全免費,而且更所預設的機型一樣)

牧師分享說: 神在賜下祝福的時候,會先賜下一點點,然後按照人如何使用所賜下的部分,做得好才會把剩下的部分加倍的賜下。

一般人覺得想要得到一個東西,比較會思考是不是要打工賺錢,用賺足了錢才去買。
當然這是其中一種方法,但是 神的想法跟人不同,價格的高低標準是因人而異的,但是按照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就決定那使否為寶藏。
自己的能力、想法的水準也都要提升,才能夠配合寶藏的水準,就算是寶藏也會按照如何使用來決定價值,如果買跑車來當交通車的話實在是太可惜了,然後買了超級電腦來做文書處理也都是沒必要。
鄭明析牧師
另一個蠻神奇的是上個月發現自己相機鏡頭防手震壞掉,要拍攝影片變得很麻煩,但是還有許多要拍攝的活動,思考很久要什麼時間去送修,終於抓了時間12/8送修,想說有兩週的時間12/20才有活動要拍攝,時間應該很充裕。
想不到上週一打去問老闆時,老闆告訴我最快也要12/20當天才會收到,12/22星期一才比較有把握一定可以收到,因為一次送件只能調整一個部分(調焦和防手震要分成兩次寄送)。
正常聽到這樣的消息可能會把活動拍攝取消吧,但是當時就得到一個感動:相機一定會來的

" 神啊,我跟你說,相機不可以12/20早上才送到,一來相機店沒那麼早開,二來我那天人一定都在活動會場,根本無法抽空去市區拿相機。"

很神奇的是週五就拿到相機了,我覺得過去還沒來教會時,過得順利的時候會覺得幸運,遇到辛苦遭遇阻擋的時候會覺得倒霉、挫折,會把人生歸納成運氣,但是認識 神之後,瞭解到一件事情並非只有成功跟失敗兩個結果而已,會按照帶著什麼樣的想法、目的來做,而決定那事物、結出的果實其價值。
鄭明析牧師

箴言作者:鄭明析 牧師
箴言圖片:Mannam&Daehw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