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的一天


這是今年的某一天發生的事情,大約在八月底
看到同學們都自信地把暑假企業實習的成果放在網路上,各種類型都有,看起來都好有成就
那麼這個暑假我做了什麼呢?
自己本科系的東西好像連課本都沒看過。

這樣子的我真的具備競爭力嗎?
未來該怎麼辦呢?
我什麼都沒有做,就讓暑假結束了,我到底都把時間拿來做什麼了呢?

“他們把時間拿來做他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而你把時間拿來做我所期待的事情,不是嗎?"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截然不同的,就算是同一個科系同一個班級,大學學習了差不多的內容、表現也差不多,但是最後度過的人生卻大不相同,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

因為所期盼的事物,想法不同,所以在做事情的時候有不一樣的體悟、想法,在選擇是有不一樣的考量、興趣。


“沒有錯,那麼你還想要像他們一樣使用暑假的時間嗎?"
不要,因為我有我期盼度過的生活,那是過去還沒被傳道時就懇切期盼的事物,以及認識神之後,了解天的旨意後,懇切禱告懇求神能使用我的部分,所以雖然不足請 神一定要栽培我才可以。

在七月的時候,我在某個場合遇到了已經畢業一陣子剛結婚不久的學長,他問了問我未來如何規劃,當時他給我了一個建議:如果你想要讀研究所的話,你一定要好好的禱告告訴神,為什麼你要讀研究所,多這兩年的時間你想要做什麼,得要跟 神好好的約定,如果合宜神必定會動工的,你的責任分擔只是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預備推甄所需要的資料而已,剩下的以著禱告來確認吧,也要預備接下來兩年所要接受的挑戰。

在撰寫本文的上一週終於找到了指導教授,他是我當初面談名單中第一個去找的教授,那一天喉嚨狀況很差,另外是第一次面談所以連要講什麼都不太知道,只有語音的領域因為有修過課所以我稍微有話題可以聊,當我寫信給他的時,很意外的時他說實驗室的名額已經收滿了,不過,如果我願意的話加入他的實驗室,他可以額外加收一個名額。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教授呢?
因為自己禱告了許多個部分,所以在最後選擇的時候修改了自己的意願
1.我在推甄前一直不想推這個所,是一直這樣想,但是在截止的前一天我報名了
2.我在找教授前,一直有一個想法,我要找某某某,那是最適合我的教授,但是我發現了在選擇實驗室要考量的部分,我改變了固執的想法了
3.我以前一直禱告想要得到某一個東西,但是就在參觀實驗室時發現:我們實驗室每個人都會有一組,因為研究需要的關係幾年前買的


那麼我未來要做什麼呢?
畢業之後,三十歲的時候、四十歲的時候、五十歲的時候……
萬一沒有錢會如何呢?
如果只是用思考的,就常常會在負面的想法、跟不切實際的幻想中來回打轉,坦白說心情很複雜,人也會變得懶懶的漫無目標。不過就在這週末聽到了一個很棒的分享,讓我再一次整理了自己的思緒,找回做事情的步調。
那是一位很有威嚴的牧師分享他跟女兒的故事,女兒上一次的考試考的不好,這次考前告訴牧師說:爸爸,我這一次一定會考好的。
但是因為牧師太忙碌的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問女兒後續的狀況,後來一次女兒又帶著很愧疚的表情來到牧師的面前:真的很抱歉,我又搞砸了。
牧師並沒有太責備女兒,而是很溫柔地說:並不是因為妳考試考的好才是我女兒,妳是我女兒這本身就是最令我幸福的事情,下次再加油就行了。
我們跟神之間也是這樣,不是因為我們做出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主才認定我們,而是因為 聖三位以及主愛我們,所以我們才能在那位子上做事情。


關於未來,我也想在那個位子、那個地方為主努力耕耘,因為那個地方有主,所以我會加倍的努力、挑戰、實踐,感謝 神總是在我的身邊,雖然擁有的不多,但是我想現在就報答主的恩惠、祝福,以我身軀、以我實踐、以我的愛。

在最黑暗的日子裡,成為最耀眼的人。

鄭明析牧師
感謝聖三位的引導,以及教導我的牧師

延伸閱讀:我與教授的面談

箴言圖片:Mannam&Daehwa

2 thoughts on “最黑暗的一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