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就會賜下祝福(下)


若忘記寫完上集,還有下集沒寫就會死
跟高中同學約出來敘舊之後,就在今天他也順利完成在新竹的實習,自己老早就回台南去預備年假了,不過心想著如果還能見上一面的話,即使有些犧牲還是要去做才行,所以趕緊連夜搭車回新竹。
在對話中看見他過去的人生中被神引導的部分,聽起來真的很神奇,有些事情真的很難用人的水準解釋,不過避免誤會就不加敘述,我自己比較感動的部分則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個時間點見面呢?
是因為我自己也具備一定的能力、條件,所以今天我可以把福音、自己在信仰當中學習的教導分享給他,並非是過去三年的信仰裡面沒有變化,而是口才、能力、經歷、時間各方面都滿足時,兩個人可以在新竹相遇。(而且我也養成了很棒的運動體質,才會在寒冷的冬天去路跑)
他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我高三的時候每天清晨五點起床,買了傳統早餐,五點半教室門一打開就去讀書,到早自習結束至少也能讀上兩小時,一整年下來他是與我一起奮鬥的好夥伴。

他見證了我的轉變、以及努力,沒有人是生來就能力很好的,在漫長歲月的累積下,才能夠在粗糙的表面裡,雕琢出鑽石的燦爛光芒。
想想總會長牧師也是這樣,也許大家的印象中他是一位有些年紀但總是在足球場上奮力奔馳的牧師,但比起這個人們卻常常忽略了,他在學習、造就的過程中所投資的時機、精力:憑什麼他夠擁有、他能夠做到
牧師教導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當我「愛比較」的心態湧上來的時候,我覺得很受用的事情:責任
就算有師長、父母、朋友的幫助,環境的條件,甚至是命理中所說的旨意、命運,終究歸因於自己的「責任」。
梅西足球很厲害,菲爾普斯游泳很厲害,不代表他們不需要練習。
總是要在自己特質之上不斷開發,開發成才能、才幹,最後自己成為這方面的達人、專家,甚至像拓荒者一般、開創人一般,打開這個領域全新的大門。



面對成長,沒有人的內心沒有恐懼、擔心,不過比起這樣子思考,我覺得更棒的心態是
“有「擔心的部分」就要減半,「聖子所期盼的」則要加倍去做。
這麼一來就會順利。
必定會按照聖子的話語成就。"~2014.6.24清晨箴言
總是在走過的時候,越看見在前方所預備的迦南美地,希望真的能夠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也給予他一些建議。
當然這不是我來指導,而是讓神來指導、讓神來攝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