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0的喜悅(鄭朝恩牧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也許是信仰人給大家的刻板印象吧,時常就會指著一些行為:不可以,這是犯罪 或者是老一輩說的:舉頭三尺有神明 神時常在我們身邊,察看我們一切所行所為,然而神不是為了審判我們才出現的,而是為了看看有什麼能幫助的地方,所以動工的。 神不會像爸媽一樣說:好小子啊,你竟然……給我過來!!! 而是更像愛人一般,適當的幫助自己,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並不是求A事情就幫助A事情,而是求A事情時神幫忙延遲B事情或是解決B事情,讓自己投入在A事情上。 經歷過的時候,覺得 神真的是最會栽培人的老師,比起看著事情成就與否,更是注重到底透過這些事情成長、收穫了多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這週總會長牧師分享了,聖三位最常用來動工的兩個法則,我覺得非常受用,以前剛來教會的時候會面臨一些抉擇: 如果神不論是過去未來都很愛我的話,為什麼現在我一定要認識祂呢? 如果 神過去就一直在幫助我,那個時候很順利是因為神的幫助嗎?那件事情令我好難過,那個時候 神是如何幫忙我的呢? “如果不瞭解三位的作為,那麼,就算 神、聖靈和聖子為自己做了些什麼,自己還是會在無知中相剋而產生疏離感、誤會並轉身背對。" ◆ <第一種方法>是,三位會賜下感動,順理地動工。 ◆ <第二種方法>是,如果我們想要做的事並非 神的旨意,三位就會阻擋並扭轉我們所做的事,不讓我們去做,藉此達成 神、聖靈和聖子的旨意,且讓那個人所期盼的意思更好地達成。 簡單來說,就是「賜下感動」以及「扭轉不是旨意的事」。 也許這樣寫,還是容易誤會、或是不太懂要表達的意思吧,還是說馬上可以跟自己人生的體驗做連結呢?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朝恩牧師在聽到這個話語時,總會長牧師也問她:「妳一定要回顧過去的日子看看,有沒有這樣的事情。 神曾經從必死之處拯救你,所以你應該要思考、要記得、要感謝並歸榮耀給 神才行。」 於是朝恩牧師跟我們說了在她小時候發生的故事:在國二的時候,雖然個性很安靜,不論再怎麼內斂,到了放學的時間自然就會感到開心,選了可以到補習班過去的一條捷徑,學校不太喜歡學生走那裡,因為有些危險。 有一段有個矮牆,高度到腰部其實不是很高,因為有意識老師的叮嚀,所以翻牆時沒有很用力,跳下來時跳到了車道邊,身體有些前傾,就在那個當下巴士從頭頂的髮絲掠過,只要稍微多一公分,就會受傷。 不瞭解的時候就會不平不滿,但是學習之後,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要感謝那配合時機來動工的神才行。 雖然是小時候的事情,幾乎也記不得了,當天也只是跟媽媽說:我跳下來,差一點點就死掉了耶,這是偶然耶!我奇蹟似的活下來了。 媽媽就說:這又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啊! 即使是父母、學校的老師也無法告訴我:那是神幫助、動工的 若不是遇見可以教導關於 神的人生導師,就一輩子都不會瞭解,學校的老師、教專長的老師,只能教導關於如何使用肉體度過生活的部分、精神上的部分,但唯有主能教導關於人生以及聖三位的部分。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其實每個人都有 神賜下感動、阻擋並扭轉而動工的故事,自己也曾經很小的時候急著過馬路,看到綠燈就想要往前走,若不是姐姐抓住我的後領就會被貨車撞上(回家後被家人唸了好一陣子) 也許當時看都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情,但因為 神不僅是成為拯救肉體的 神,也成為了讓靈魂從死亡關卡中活下來的 神,所以更加的感謝不是嗎? 之前看到朝恩牧師穿著足球服到運動場上跟大家見面時,身著背號300的球衣,也許這對足球選手來說是相當匪夷所思的事情吧,上週跟同學一起踢球,他也是好奇怎麼每支隊伍好像都有人穿著300號的球衣,足球中三位數非常的稀有,更不用說是300那麼大的數字了。 人們常說做到完全、完美、百分之百正確,考試考100,那麼挑戰300是哪三個科目要拿滿分100分呢? 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不過自己覺得應該就是愛、真理、彌賽亞吧。 讀聖經也常常這樣子感受到,透過耶穌學習到的愛與真理都很正確沒錯,但是按照體會時代主的程度,決定了使徒們在歷史上立足的位置,要體會透過肉體而來的聖三位得確是一個相當大的課題。 最後分享一個最近網路上熱門的文章,我們在母胎世界中來到肉體的世界,度過百年的人生,而這百年的人生將會決定那會永遠存在––靈的生活,你相信嗎? 因為每個人都擁有永恆的生命,因此比起選擇要不要度過永生,更重要的是思考:我想要以著什麼樣的樣貌來度過永生呢? 鄭明析英文箴言 A嬰孩問B嬰兒:「你相信出生後的世界嗎?」 B嬰兒:「為什麼這麼問?當然啊!我們被生出來之後一定會有另一個世界,也許我們在這邊就是要準備未來的日子。」「沒道理!」 A嬰兒:「不可能有出生後的世界。那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B嬰孩:「我不知道,但會有更多光更燦爛的生活。也許我們會用我們的腳走路,用我們的嘴巴吃東西。也許會有其他的感官是我們現在無法明白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A嬰兒:「太荒妙了!不可能用腳走路的!還用嘴巴吃東西?太荒謬!臍帶已經供給所有養分和我們所需的一切了。臍帶太短了,出生後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B嬰兒堅持說:「恩!我覺得會有的,而且可能跟這裡不同,也許我們不需要臍帶。」 A嬰兒:「荒謬,若真的有出生後的世界,那為什麼沒有人從那邊回來呢?出生之後就是生命的結束,出生後就沒有任何東西,只有黑暗和寧靜,我們不會被帶到哪去的。」「恩~我不知道。。。」 B嬰兒:「但我們絕對可以見到媽媽而且她會照顧我們。」 A嬰兒:「媽媽?你真的相信有媽媽?太好笑了,如果媽媽存在的話,那她在哪?」 B說:「她就在我們四周,我們被她包圍。我們屬於她。因她我們得著生命。沒有她這世界無法存在。」 A說:「恩~我看不到她 所以她不存在是很合理的。」 B回答「有時候如果你安靜專注聆聽,你可以感受她的存在和聽見她非常有愛的聲音從上面傳下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此為 神和人之間愛的故事~ 延伸閱讀: 你是為了接受愛而來到這個世界上 什麼是空中提升?

4 thoughts on “邁向300的喜悅(鄭朝恩牧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