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小故事7~剛開始學習攝影的動機

雜誌設計
最近修的一門課指定的作業,設計一份雜誌的內頁
依照老師指定的方向,找到了這張照片,雖然是用小相機拍的,對我來說卻意義不凡。

我是從大學才開始學攝影的,一開始的動機是苦於自己從小到大似乎除了證件照、畢業照之外我很少有生活照,從打工買下一台小DC(Digital Camera)開始。對於攝影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但是比起說要增進技巧,我更在意的是如何透過相機留下屬於我的回憶,沒有人希望大學是一片白紙,進一步我想要捕捉這些珍貴的記憶。

這是在大一寒假拍下全家一起出遊的照片,雖然學攝影自己不會入鏡,不過看到這個畫面時,我自己體會到:「由我來紀錄也是參與在影像互動的一環。」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雖然高三就外宿了,但是離鄉背井到新竹來讀書,還是跟在台南不太一樣。哥哥姊姊也步入職場,每一個人擁有不一樣的生活模式、理念、個性,但是照片總讓我知道,還有一群愛我的家人支持著我。家人間互動不是很熱絡的那種,但是遇到困難時,哥哥姊姊總是首先站出來撐腰、打氣的角色。

3 thoughts on “攝影小故事7~剛開始學習攝影的動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