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正視這個問題來檢視自己吧(大黃蜂戰機與阿帕契直升機)


最近看了不少關於阿帕契事件大黃蜂戰機相關的新聞,各方面的聲音都有,包括抨擊當事人、反省整個制度……等等。
其中讓我得到最多啟發的是,有人說:現在自拍這麼盛行,其實若不是透過最近的事件,我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在軍營使用照相設備是一件那麼嚴重的事情。
然後昨天也是跟同學們在市區開會會開得蠻晚的,後來學姊回家前說她租屋處隔壁有一位博士生好像都會偷偷觀察她的作息,雖然是蠻平淡的口吻,大家馬上臉色的大驚:這很危險耶!要小心!
租屋處是在校門口外面的巷子裡面,因為放學後兩人常會在差不多的時間走回去租屋處,打過一次招呼後,就發現對方都會留意自己回家的時間點。前天是對方觀察到學姊清明連假沒回家,下午突然來按自己的電鈴,學姊覺得有點困擾,於是就假裝自己不在家沒有去開門。


當下大家就還蠻慎重的討論這件事情的,許多事情如果沒有親自經歷過,常常會忽略其重要性,也不是說要給對方貼上什麼樣的標籤,而是為了安全的緣故更留意這些細節,總是差在那一念之間,其實神都會給予人靈感與直覺來避開危險。
時常也會悔恨自己:為什麼第一次告知的時候、對方不斷反覆強調時,我沒有慎重的聆聽呢?現在出事了,我怎麼好像很無辜似的,明明錯就在我。


學習話語也是這樣子,一開始會覺得好像被限制了好多、規範了許多事情,不過在過程中則感受到在這樣的叮嚀、要求背後,充滿了滿溢出來的愛,內心就不由得被融化,不瞭解就無法獻上感謝,無知的話明明得到了許多,卻還是感到灰心、絕望、憤恨不平。
「沒有人願意幫助我,我才生活得那麼辛苦的吧?」

等一下!!!

不要這麼說,請聽聽我說的話,再做判斷吧!
雖然很像偶像劇,不過看著自己心愛的家人、朋友、愛人,錯誤的生活、沒有力量的時候,比起責備、朝向,相信想要給予關心、幫助的想法是更多的,心焦情急的內心,應該是經歷過的人都無法忘記吧。
鄭明析牧師英文箴言
People speak and live at their own level.(人們總是生活在自己言行相當的層次上)

圖片出處:見面與對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