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詩18~語言


學習越多的語言
越懂得隱藏自己
你是字典
我在辭海找尋你的內心

你是聲控的鎖
如何用我的言語打開你的門

如果我緊貼著你
從A到Z那一個才是你的想法
你又像雜誌封面女郎
你有光鮮亮麗包裝
巨星般的頭銜武裝

我的語言是鑰匙
想要解開你的心
你是在尋找愛卻又怕傷心的人
你是想旅行卻又不想出門的人
讓我成為你的眼睛
讓我成為你的嘴型
對我下命令
我就會履行

我只想聽到你的真心
——
遇見渴望被了解,卻又無法說出內心的人時,感受對方的痛苦後,寫下的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