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活

幾米祈禱
覺得從去年開始自己最大的轉變就是開始懂得感謝,在主的面前我時常會流於「一昧懇求」
說白了,就是在跟神談條件:我付出了這些辛勞,我期盼的事情應該要成就吧
因為沒有真正打開心門在禱告,那樣的禱告往往會容易感到疲倦、沒有力量。

“我覺得我好像把你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而沒有感謝與喜悅耶。"
“想必主會很尷尬吧,像是小孩般的任性、哭鬧。"

不然我講個笑話給您聽吧?
有個基督徒開始做養殖業,會養什麼動物嗎?

“綿羊嗎?"

錯,答案是雞跟螃蟹,因為他度過感激感謝(趕雞趕蟹)的生活

要憑邏輯來說服人,說到別人輸了有什麼意義呢?在愛的世界裡面,是因為在一起才感到幸福。
再次想起鄭明析牧師寫的歌「我很幸福」:
雖然人們談論到我
都說我是很不幸的人
才不是 其實我是很幸福的人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
能夠親口告白出幸福、感謝的人,就是掌握幸福的主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