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到自己的特質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生活的重心,未來的志向,但仔細回想其實並沒辦法確切的說,是哪一件事情、那一天開始就這樣下定決心來生活,更不用說是哪一天能力突然也提升到,放出的幾燭光的光芒。
馬太福音5章13~16節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
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總是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一次一次又挖掘出寶藏,強化了自己的動機。
想到大一下開學前跟教會出去玩的時候,哥哥問我:聽說你會「剪」影片?
我回答說:對啊,我「喜歡」剪影片。
那你可以幫忙剪輯這次出遊的影片嗎?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其實當時的我只是「喜歡」根本不會剪輯,喜歡的原因其實是來自高二時「藝術與人文」課的小作業,當時拍攝三分鐘的廣告短片,所做的剪輯也只是把影片通通丟進去加個字幕跟工作人員名單而已。
但是這樣的興趣也因著來到教會的時候得到開發,但我也從未想過去年還可以幫忙實驗劇場製作商業用的宣傳片,說來汗顏,但是我在挖掘自己的特質發面,比起坐著空想,「立刻開始」是更重要的,做的過程中會找到更多「想去做的理由」,進一步強化夢想的強度。

也因著認識 神的緣故,在面對選擇的時候,比起看著表面,或者是看著結果會得到什麼樣的「物質」、「酬勞」,神更是著重在能力的養成上,我覺得這是很了不起的部分,因為就算是我自己,人都喜歡很快能看到成果的事情,也比較能點燃熱忱。
但因為要帶著「能力」、「想法」來行走人生的關係,感謝神 在很年輕時就得到栽培。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完全的想法>來自於「完全的話語」。
趕緊聆聽 神和聖子的偉大話語,
而在你的心田中撒下「完全的事物」,
藉此做出「完全的行為」吧!
會按照撒種的情況來收割。"

圖片出處:見面與對話
箴言作者:鄭明析 牧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