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洞]2015/05/19我與主的相遇

鄭道令
(鄭道令石,韓國傳統預言書『格庵遺錄』中記載:鄭本天上雲中王,再來今日鄭氏王
未來將有姓鄭的大聖人出現)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早上竟然睡到出發的時間,讓同行的人等候真的很抱歉,但感覺到體能的部分今年以來真的是太疏於鍛鍊了。昨天爬完印大山,全身筋骨超級緊繃的,感覺回台灣又要到國術館按摩了。
中午離開月明洞前,走去迴谷坐在自畫像石旁邊禱告,這是一顆有明顯人臉形象的石頭,很像畢卡索的抽象畫,在同一個方向上呈現不同角度看到的模樣。

鄭明析牧師自畫像石
2012年是我第一次拜訪月明洞,四月剛受洗的我可是對於這個擁有許多信仰故事,美麗神秘的地方充滿好奇。當時因為行程安排比較緊湊,所以團體行動時間沒有辦法走完所有山行步道,於是自己利用天亮早餐前的時間去山行。
到迴谷想看到當初鄭明析牧師在修道生活時,曾經一度因太辛苦而打算放棄,躲在松樹下烤火後來又再次下定決心繼續禱告學習聖經的地方。
鄭明析牧師迴谷松樹
當時不知道得要走原路回到山行路上才能到下個點,參照著手冊上的地圖就繼續往下走,感覺前方隱隱有路,一路往下走,往左邊一看,我整個人被這顆石頭嚇到了,當時石頭上覆蓋著青苔,但一眼就看出它的形象。
鄭明析牧師自畫像石
當時的環境跟現在開路之後去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開挖後的山路已經找不回那種原始氣息。(後來考究時間點,這個石頭當時已經有被人發現了,只是還沒整理,所以才看得到隱約有人走過的痕跡)

韓國六角燈
(仁川機場在登機門前有免費的文化體驗,每個檔期都不同,這次是製作傳統的六角燈,有祈福的意思)

一邊禱告一邊回想五天來韓國的行程,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呢?
我想答案就是:懇切
規劃旅行這件事情通常未必都是輕鬆愉快的,而且一定會影響原本在台灣的生活步調,但是有沒有做出改變的「行動力」呢?
幾乎沒有人不喜歡旅行的,但是如果要規劃旅行的話,則會有很多藉口:七月的時候我有事情耶,是真的很想去但是沒時間啦,看起來今年沒機會出國了……等等。

桃園機場
我自己也是這種人,但終於有一次下定決心過來韓國了,聽到了很多分享,獻上感謝這趟旅行帶給我的影響。看著自畫像石想到這些事情時,也想到總是度過感謝與服侍 神生活的鄭明析牧師,沒有透過聖經三十個論,我是不可能對於 神所創造的美麗世界打開眼界,可能到現在都還是一位走不出舒適圈的宅男。

day0為了更好的旨意
day1韓國教師節的由來
day2你自己就是最美的寶石
day3了解必要性後馬上去做吧
day4理論是銀實踐是金
day5我與主的相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