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今天醫生找人代班


上週的時候,在系館地下室讀書,不知道被什麼蟲咬,連續幾天都沒有好,大腿上的過幾天就好了,但是在腳踝的地方因為走路的關係,所以先是有點蜂窩性組織炎進一步變成水泡,後來變成了彈珠大小的水泡。
在「粗心」呵護下,水泡破掉了,然後傷口的狀況就約來越差,到了學校的保健中心去,阿姨有點沒把握的說:這個我不敢幫你塗藥耶,你去看皮膚科啦,我沒辦法亂診斷。

本來打算離開時,阿姨突然叫住我:等一下,你給保健中心的醫師看一下,今天是外科。
學校的保健中心,每天都有安排會有馬偕的醫師來駐點門診,給外科醫師看完,他馬上就幫我做了清創,接著說:「這個紗布貼起來就可以囉。」
後來阿姨一邊塗藥,就一邊說:「你好幸運喔,本來的醫師今天臨時有事,所以才是外科醫師來代門診。」
過去自己都是對於傷口的照護蠻疏忽的人,很感謝透過這個機會,對於我這樣的迷糊人,得到了很棒的照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