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的空白支票


有一個人很努力的幫大老闆工作,每次都會事先約定好:「工作完成之後,我想要得到多少的酬勞。」
大老闆總是很爽快地答應:「好啊,這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當然這個人可不是打混摸魚的,總是認真負責的完成每一件事情,唯一的遺憾就是,他總覺得自己得到的酬勞跟自己付出的努力不對等。
有一天他很認真的來找老闆:「你現在有空嗎?我想找老闆您談談。」
「哦?什麼事情啊,這麼嚴重。」
「我想離職了。」
「什麼!你為什麼想要離職,公司的待遇不好嗎?」
「你敢說這句話啊!」那個人情緒有點激動,語氣稍微重了點
「怎麼回事?我不懂耶。」
「你看這是什麼!」那人從口袋中抽出一張紙,重重的拍在桌上。
「每次說好酬勞是五萬、十萬,結果最後我拿到的是什麼?一張白紙。」
「等等,這不是白紙,這是支票。」
「我不想聽你解釋!」
「你只給我一張白紙叫我怎麼活!一張白紙連廢紙回收都換不到錢!」
這個時候經理走過來了:「等等,老闆讓我來好了。」


經理先把那人帶到旁邊去:「簡單來說你想過比較好的生活吧。」
「當然啊,經理,我都家徒四壁了,拜託你幫幫我。」
「幫你是可以,但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情,如過經濟得到改善之後,要繼續好好工作喔。」
「謝謝經理。」那人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向經理道謝
「來,我跟你說,這裏呢寫上你的名字,然後這裡有一排立方格子,你先寫上零,你喜歡寫幾個就寫幾個,但是記住最左邊這裡一定要記得寫上其他數字。」
「其他數字?寫3可以嗎?」那人用手指在手掌上比劃了一下。
「可以,接著你要在下午五點前到一個特別的地方,然後……,最後把這個白紙給對方,你就能領到錢了。」
「哇,我覺得跟經理你真的很合得來耶,你很瞭解我耶。」那人話一說完便手舞足蹈地離開了。

「是啊,我很瞭解你呀,因為不識字,反而誤會了對方的一片好意啊,但是你願意把問題問出來,真的是太好了。」


人們以為會從 神那裡得到現金,但是站在 神的立場卻賜下了更好的事物,一張張的空白的支票,可以照你的心意寫上任何數字。
為什麼說主角是不識字的人呢?如同以賽亞書的經文一般。

以賽亞書29章11~12節
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
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
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
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
他說:「我不識字。」

我們時常無法正確的閱讀聖經,而因著上頭的內容誤解,這裏說的識字並非是「認不認識字」,更重要的是閱讀聖經是否能夠解得其義,那麼什麼時候聖經的封印才會解開呢?那就是當救援者出現時,「經理」會搭配時代的水準,將我們帶領到下一個層次,過去內心的矛盾、對信仰的質疑、聖經秘密,都會透過這個人解開的。

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人們讀聖經時,神明明說會賜下事物,已經都拿到一堆空白支票。
不能因為是空白支票這樣就發怒把支票撕掉了。
神已經說出來了,神已經允諾就都會答應,相信我所差派的人以及我的人, 神會負責一切的,雖然 神已經答應了,還是要盡到人的責任才行。
挪移山指的是人,如果有信心的話,可以讓不相信的人變得相信,在世上哪裡會有這樣的書籍呢?
睜開眼睛好好的看看的,不是說山,是指可以扭轉人的內心。"~出自世界性的著名正道

“因為神太靠近了,所以人看不見。
因為神太靠近了,所以人用「眼睛」看不見祂,用「內心」感受看看吧!"

2 thoughts on “大老闆的空白支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