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十六景]攝影小故事10~南台遠眺

交大風景
詩人:王啟文 – 拾荒樵夫的作品—舊作【交大竹湖翠景】
樹下談心視野寬,話聊球技傲雲端。人生莫過青春夢,棒打天涯望遠看。
南台遠眺
關於我的故事:
中間這棟是我大一的宿舍——十二舍,我的第一台相機是暑假打工存錢買的,所以我當時練習的地方就是十二社的周遭,人行道、階梯、周邊的店家、路旁的校狗這都是我練習攝影的地方。
另外一個故事是,大一下開始我每天凌晨要從十二舍往籃球場斜坡走下去(畫面右邊)去教會做清晨禱告,這條路成為我一個很重要的回憶,有的時候路邊會有徹夜飲酒的外籍生,田徑場三五好友的聊天聲,我很喜歡十二舍的環境,周遭是很純粹的宿舍區、跟教學大樓,販售食物也只有一間木屋跟便利商店,所以附近不會很吵雜、充滿用餐的人潮。
早上八點即使在六樓,還是聽得到大馬路上竹科擁擠、吵雜的上班人潮,像是敘述著不一樣的兩個世界。
「南台遠眺」指的是從宿社往棒球場看過去,我是覺得這樣其實沒有什麼可看的風景,就是一個棒球場而已,除非有比賽才稍稍看得到人潮站在人行道上觀戰。不過跟身後大馬路上擁擠的竹科人潮相比,這平靜的校園一角真的讓我覺得:「幸好我還是學生呀,應該要把握現在的時間才行。」
交大田徑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