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十六景]攝影小故事11~玉樹向榮

交大風景
詩人:王啟文 – 拾荒樵夫的作品—舊作【交大竹湖翠景】
面對強風佇廣庭,情陪學子未伶仃。清觀聚會同歡樂,漫度時光顯綠青。
交大風景
關於我的故事:
我是如何被傳道的呢?
2011/11/6(一),我週末剛從台南回來,媽媽告知我要記得去驗汽車排氣管否則會被罰錢,禮拜一最後一節課上完微積分,本來不想出門的,但是心想趕快把這件事情辦一辦吧,於是已經回宿舍的我又再次出門,當時接近六點,天色有些昏暗但不至於全黑,遇到了傳道我的哥哥,其實對於詳細的對話我已經不記得了,應該說我根本沒記起來過,當時心懸著就想趕快去做排氣管檢測,我馬上就答應對方的邀約了,隔天晚上見面。
辦完事之後,回到宿舍坐在書桌前面的我才開始思考:「我剛剛是不是答應陌生人要見面?他們會不會不是好人?」
我覺得幸好當時的我有兩個很好的個性
1.對於不瞭解的事情,我絕對不會用自己的主觀輕易下定論、亂批評
2.約定了就要盡力做到,絕對不准遲到

另外我跟教會的哥哥是約隔天,不然才不到二十四小時,我腦中就有一堆負面的想法在打轉:「人蛇集團?騙子?把我洗腦?」
見面時聽的就是三十個論,因為沒什麼聖經的底子,所以哥哥在講聖經時觀的時候說明得很仔細,拿出聖經告訴我聖經的順序、幾章幾節要怎麼看,雖然我一開始對上課內容的吸收力不太好,但是哥哥的那本聖經給我很深的印象,他加了層防水封套在那本黑色皮套配著拉鍊A5大小的聖經,上頭有非常多的標籤紙,隨便一翻就有一大堆讀經文的注釋,很工整的寫在本身就空白處就不多的聖經內頁上。
「哇,這個人很擅長聖經耶,是因為自己很努力,還是有人教你的關係呢?」
那天聽了脫離埃及以及日月停止的故事,開始預備離開我人生的埃及進入迦南地。
也許你在交大,從來不曾在這裡停留,但是如果在這走走,這裡會成你與主相遇的「黃金漁場」。
彼得與主的相遇
(設計對白:同學要不要聽聽看聖經分享啊?
哇,我徹夜讀微積分都讀不懂,夫子該怎麼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