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你的襯衫穿搭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其實買白襯衫這件事情困擾我蠻久的,因為沒有習慣穿內搭衣,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穿西裝背心,這樣就沒有衣服太透明的問題,另外一個解決辦法是買了比較厚、硬挺的白襯衫,兩種效果都不錯,但是都不適合台灣的夏天。
內搭衣這件事情還蠻奧妙的,挑不好穿起來會很像歐吉桑,去了某日本連鎖服飾挑選(因為底下結論跟該品牌無關就不提了)
剛好看到一個小宣導,就是如果穿著灰色、膚色、卡其色的內衣,反而比起穿白色內衣看起來更自然,而且連短袖內衣跟長袖襯衫的連接處都很自然。
主要的原因是光線穿過襯衫之後,白色跟皮膚顏色差異太大,因此有穿內搭衣跟皮膚的區塊會形成強烈的對比。雖然米黃色、膚色系的內搭衣穿起來非常怪,但是套上襯衫之後,真的不會有突兀的連接線,讓襯衫的剪裁更好的展現。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服儀這件事情坦白說困擾我好久,也是來到教會才學習比較多,剛上大學的時候長褲只有三件,兩件牛仔褲跟一件鬆緊帶的灰色長褲,高中就是這樣子度過的,畢竟南部的冬天也沒那麼冷,另外一方面學生週間都是穿制服,六日一天一件長褲就夠了,實在是沒有添購長褲的必要性。
所以第一次被邀請參加禮拜時,當時是聖誕節禮拜,前一天平安夜的藝術季結束之後,哥哥告訴我:「明天來禮拜不能穿牛仔褲喔,最好是可以搭配個襯衫。」我在一瞬間就決定了我明天要穿的衣服了,因為符合這條件的組合我的衣櫃只有一種,那天真的是一場冷汗直流的禮拜,因為是新生特別被邀請坐到教會第一排,眼前帶讚美的歌手、台上的司會、證道的牧師都非常的正式。

“原來跟神見面是一件這麼正式的事情!"

後來也聽到許多總會長牧師服侍 神的故事,並不是要求你一定要買多昂貴的衣服,而是因為很重視這個時間的關係,所以很好的預備之後才獻上,牧師在國外奔波的時候,再怎麼樣匆忙,即使什麼都不帶,還是要把證道時的西裝以及證道相關的東西帶上,此外透過攝理衣服穿搭這件事情,我體會到攝理自己的人生也是這樣,其實禮拜的要求跟經濟能力沒有太直接的相關,而是到底我有沒有正視這個場合。
過去的自己幾乎到哪都是拖鞋、短褲、領子鬆掉的T恤,覺得方便就好,導致自己就是那種沒什麼精神力、帶著輕率態度來生活的人,也對周遭的事物漠不關心。(連得罪人都不知道)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扣釦子時,第一顆釦子是非常重要的,第一顆要扣對接下來才能順利,因此一天中的第一顆扣子,也就是「清晨」也要做得好,一天才會順利,而人端看如何使用「一天」,就決定了他的一生。"

當時只是新生,拿著筆記本抄話語,不太清楚話語原稿逐字的內容了,但是剛來教會學到一切,就像主親自對我說的一般,不知不覺留在我的內心中,到今日還是與祂對話著。

延伸閱讀:誰規定一定要穿西裝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