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伴手禮

媽媽是那種不喜歡項鍊、戒指、香水那類女性精品的人,送化妝品的話也很危險,因為想要給驚喜但又要瞭解媽媽的實際需求非常的困難。曾經有人送過不對味的禮物,真的討不到好處甚至會被退貨,送吃的東西雖然會收,但會被勤儉的媽媽嘟嚷著:「買這個我也不會吃啦,麥拉、麥拉,吃不完啦。」
因此自己也時常研究,到底媽媽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呢? 後來發現「好用的清潔用品」
非常合媽媽的胃口,買了清潔衣領同時主打環保、自然的去污劑,雖然媽媽半信半疑的拿來用,不過才不到一個月,就跟我說:「如果你還有要買那個清潔劑,順便幫媽媽也買幾瓶吧。」 其實自己到大三、大四之後越期待能夠回台南的時間,並不是討厭新竹的生活,而是真的希望能夠有跟家人見面對話的機會。 不過往往假日真的都有事情,通電話之中只能很抱歉的語氣跟媽媽說:「對不起,我看了行程,可能這個月都無法回去。」
上週只是隨口跟媽媽提說:「新竹有登山用品的特賣會耶,妳有沒有興趣,真的很便宜喔。」
過幾天,媽媽就主動打給我說:「你上次是不是說新竹有一家牛排可以壽星半價嗎?媽媽是六月壽星,如果跟爸爸一起過去新竹,也去買衣服呢?你爸真的很喜歡吃牛排。」 「真的嗎?當然可以!!!」
想不到一個多月前回家時,隨口提起壽星牛排半價這件事情媽媽竟然記得耶,如果他們能過來真的是太好了,很感謝大四下雖然忙碌,但總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讓家人得以相聚,先是三月時因為音樂會的關係,可以邀請媽媽去台南的場次,四月是爸媽利用春假上來新竹看我,五月則是在出國前擠出了一週回去過母親節,六月則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爸媽來看我。
「每個月都見到面了耶!太神奇了。」
若是只計算回家的「時間」、「次數」,這學期只有五月那一次算有回去「過夜」,音樂會那次聽完演出後,稍稍對話我就搭車回新竹了,站在人的立場思考「不可能」,但是因著禱告而一一成就了耶。

“即使認為是「不會成就的事」,也一定要說出來,看看那是不是「會成就的事」。 第一,因為自己瞭解的部分往往不是100%精通而瞭解的, 第二,因為雖然之前那樣,但之後說不定已經改變了。"~2015/05/20週三證道話語

後來去採買衣服也很順利,媽媽跟我說:「謝謝你在期末考週,還是抽空出來一起見面,今天的行程很愉快。」
我則是告訴媽媽:「比起只是給你們吃的、喝的,能夠搭配季節照顧你們身體的衣服、親人間的陪伴與對話,這是更理想的。」
最後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只能請 神轉達:「我還想要給他們永恆的禮物———這份信仰。」

使徒行傳16章31節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最後分享一首自己最近聽到覺得很帥氣的讚美歌「以著救援者的能力」:必能做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