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了環境禱告


百忙中回家一趟,覺得每次回台南就像進場維修一般,洗牙、檢查視力、國術館、補給日用品……等等。
今天回來,在完成這些例行事務時,讓我想到:環境真的很重要。
我們可能會為了自己、別人的健康禱告,以前覺得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往往禱告了一陣子,就變得像在唸咒語一般:「讓眼睛好起來吧!手不會痠了!體力變好吧!」
但是進一步思考「這些問題」是如何產生的呢?
當然不會自己沒事找罪受,因此關鍵是:我的周遭有沒有足以幫我解決問題的「人事物」呢?
我自己常常筋骨痠痛,雖然新竹也有國術的師父可以幫忙,不過自己喜歡在台南的原因是,認識的師父學的領域比較廣,針對每次的症狀,比起按照我的意思去治療,更會思考該如何做是最好的,像我媽媽就很喜歡針灸,常常被師父阻止。

另外一個經驗是今年去韓國玩時,同行的哥哥懂得一些按摩、推拿,見面之後遇到有需求的韓國人,就邊聊天順便幫忙放鬆一下筋骨。哥哥也分享,如果自己能常常待在他們身邊有多好,因此比起要自己時常過來,也禱告看看周遭有這樣可以隨時幫忙的人吧,如果女生也會的話,相信也可以互相幫忙。

這對我來是以前沒有思考過的方向,平常我們只會看到對方「有問題」:健康不好、專注力差、個性不好……等等。
但是我們卻忽略了「環境」這塊,下次禱告時也為了對方的環境禱告看看吧,希望能有適合的人在旁邊搭配,及時地解決問題。

另外下次遭遇問題時,也尋找在你周遭中,時常看顧保守的 主吧,聽聽看那靈感的聲音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