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十六景]攝影小故事12~荷塘月色

交通大學風景
詩人:王啟文 – 拾荒樵夫的作品—舊作【交大竹湖翠景】
塘前皓月照明空,菡萏清姿伴蕊紅。獨步閑情聆萬籟,悠然佇立賦詩風。
交通大學風景
關於我的故事:
在大二繁忙的課業、社團的轟炸下,清晨從宿舍起床後,前往機車棚一定都得經過荷花池。
其實我並不完全認同數大便是美,蓮花池夏天開了滿滿的荷花、浮萍擠的彼此相疊,幾乎看不到什麼水,很像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方式,一場既擁擠、充滿汗水、濕熱空氣的萍水相逢,越接觸越讓人感到疲憊、沒有力量。清晨的我像那異地旅人,今天要前往所所計劃的理想之地,這座城市再怎麼忙碌我都感覺不到,與那被課業、工作、現實追趕的人不同,清晨的風總是涼涼的、非常的舒服,一旁的活動中心,也有人正忙完社團、帶著疲憊的身軀離開。
寧靜的清晨,我沒有把我的內心獻給別人,我想來到神的面前獻上禱告。

詩篇59篇16~17節
我要歌頌你的力量,
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
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
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
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
是賜恩與我的 神。

看著這幅荷塘月色,今天你要去哪裡呢?
鄭明析牧師證道
“創世記4章3到5節記載,<亞伯>將自己所得事物中的「第一個」獻給 神,<該隱>卻沒有那麼做。
 神只接納了亞伯的祭物。
將「第一個」獻給 神吧!時間也是如此。"

交通大學風景

箴言圖片:見面與對話
箴言作者:鄭明析牧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