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轉向『主』的路


前往教會的路上,總有一個得要左轉的地方,要提前轉、晚一點都一樣,並不會影響直線距離。
一開始因為習慣從學校的方向過去,所以我還是會從「自由」路左轉,但是這樣子會多走一段路。
因此就提前在「民生」路左轉,不過這樣子騎久了好像也有些缺點,因為這條路可以往最熱鬧的巨城big city那個位置過去,所以晚上、假日都很多的車,沿途也許多店家。
後來才發現,原來只要騎到下個路口在民「主」路左轉,路雖然比較窄可是基本上沒有什麼車也沒有紅綠燈,附近也是安靜的住宅區而已。
「哇,乍看是窄路,沒什麼人要走的路,竟然是捷徑耶,果然還是要時常轉向『主』才行。」

也因此體會到信仰也是這樣子耶,有時候主期盼我們走的路看起來辛苦,連聖經中耶穌也因為看見 神為了扭轉攝理歷史的現況,而得要自己走上十字架之路時,內心也掙扎的說出:「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馬太福音26章39節)

許多人常說自己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要度過什麼樣的人生,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時候,我們自己知道但是卻不敢去面對那條該走的路,所以常常有人在做抉擇前到處問別人的意見,他的目的不是真的為了聽取別人的建議,而是為了請別人為「自己的想法」背書,至於不合自己想法的說法、吃力不討好的建議就丟一邊去吧。


你正走在「路」上嗎?該走哪條路呢?
其實只有兩條路而已,行走神的攝理路雖然乍看辛苦,但走到底時再去比較時,這條路是更好的,因為過程中縱使有很多不便,終究還是得到了自己期盼的事物、龐大的祝福,更何況往往這路程因為有主同行的關係,所以充滿喜悅以及一對一的屬天故事,這是更有價值而無法取代的。

2 thoughts on “唯有轉向『主』的路

  1. 你好,我是負笈新竹的外地學生。我也是一個基督徒,覺得你的部落格很棒,想請問你在哪裡聚會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