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是追隨神的攝理,而是成為一體吧


在接觸信仰方面,自己過去比較多都是接觸中文的聖經、證道話語、延伸的分享……等等,最近聽到一次英文的內容後,給了我不少新的看事情的方式。
以前我們認為要追隨耶穌、追隨彌賽亞,是用follow,但是看這個單字的時候,會給人一種形影不離,緊貼在一起的感覺。但是英文若用另外一個單字chase來看時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chase追隨主的腳步、主的旨意,這個字讓我更有畫面,因為主的層次太高了,所以我們只能望其項背,看著他走過的路,每天拼命地行走那攝理路程
然而如果今天你chase(追)你喜歡的人,你的目的是一直chase(追)她,還是為了跟她生活在一起呢?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一直追對方又不展開進一步關係真的很怪(要叫警察了),當然是為了跟她生活在一起,所以努力行走在跟對方一樣的道路上,行走主所走過的路只是「過程」,不要只是滿足於「追隨」而已,我有在度過信仰生活、我正在追隨正確的歷史、正確的道路,關鍵是要與主「成為一體」。

一邊跟主討論兩個單字的趣味,一邊也反省自己的行為,我到底是跟主成為一體來行動呢?
還是我只是滿足於做事情之中,每天從清晨忙碌到深夜呢?
做這些事情並非目的,可是如果一直灌輸那種:「我正在追隨正確的路。」養成這方面的習慣後,也看到自己在這方面潛在的問題,有時候會本末倒置覺得做這些事工才是最重要的,但是主好像變成了第二順位。

為了這相關的內容禱告時,腦中浮現了標題的句子:「不要只是追隨神的攝理,而是成為一體吧」
可能對剛看到標題的人,覺得聳動吧(本來想縮短成「不要追隨神的攝理」,但我怕嚇壞基督徒的朋友了)
但是對我來說,這句話確實帶給我很多的衝擊:「到底我有沒有成為一體來生活呢?」
越讓主參與在自己的生活中時,答案越清晰地浮現出來。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當<想法>與 神成為一體時,層次就會提升且變強。"

圖片出處:見面與對話
箴言作者:P.Jung Myung Seo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