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的故事(4)蟲(參考自三十個論靈感世界)

比喻是我們在敘述事情時,很常使用的方法,但是時常因著語言的關係,產生誤會、不了解對方的意思,或者只是字面性淺淺的聽過去而已,因此正確地瞭解比喻背後的意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聖經中,大衛比喻自己是「蟲」,「蟲」如果我們踩到它,蟲不會痛、也不會抗議。

總會長牧師在南漢山城(남한산성位於韓國的廣州)禱告的時候,有一天下大雪積到膝蓋邊,一般人就想說那麼冷的天氣在家裡禱告就好了,因為惰性的關係。但是牧師卻想如果今天耶穌要走這條路到這邊,我應該怎麼做,所以那時就立刻出去掃雪。

當時牧師在教會幫忙一些雜工、掃雪讓教會的人能來教會晨禱。當時很窮的關係,冬天還是是穿夏天的衣服,當時很辛苦,整個臉都是黑斑、衣服破破爛爛的,那時候教會的人看到他,就覺得他不得體把他趕出去,另外一個工人搶牧師的功勞,說雪是我掃的,但是牧師並沒有放棄,反而更早起床在那邊掃雪。

那時得到一個體會:「我就像像大衛一樣,我是蟲啊!不是人。」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因著經歷過聖經人物所有過的腳蹤,而確實感受到那心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