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想寫的信寫在氣球上(金士頓&偉大的少年)

金士頓
從2013年開始,金士頓每年都會拍攝一部形象紀錄片,今年有什麼不一樣呢?
前兩部微電影中它們都選擇讓「自家產品」登場,不過在劇情上總是有點破壞氣氛,站在官方的立場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子做蠻合理的,但總讓淚腺中的眼淚突然決定折返。
2015年的最新微電影則是選擇以探討「記憶的意義」來貫穿整個作品,底下有我自己的感想。

不想忘記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為了讓「關係」繼續延續下去。

整部戲其實只有兩位核心的角色,李警官為自己在電話中說的幾句話負起責任,他代替Jerry的母親來關心主角Jerry,這些「他與母親」紅氣球的回憶,對瞭解狀況的人來說覺得可笑、無法體會價值,但是卻因為這些信件,讓Jerry不再只是單單仰望著天空來生活,而是認真的度過每一天來感受「母親的存在」。印象深刻的是前面警官請Jerry照鏡子時所說的話,你有跟父母相似的五官,他們就在你的身體裡面,所以你們的心思是能夠互相了解的。如果硬要把這法則套在每一個家庭,我想言過其實了,不過我們的形象是怎麼來的呢?
聖三位
在創世紀1章26節記載著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在我們的五官、肢體裡都有 神的形象,這個時間 祂也了解我的所有心思意念來動工著,雖然人們總是「仰望著天」,但是 祂卻是透過地上的人來付出愛的,因著警官的一份關心,而讓兩人產生關係,在每一個行為的背後,我們選擇像一開始那樣:「小鬼,佔用警察專線是違法的!」去批判別人
還是願意試著為別人付出看看呢?

另外站在Jerry的立場,不要一直沉浸在憂鬱、傷痛中,思念的延續就是對話與實踐,以著信件、生活的實踐來寫下故事看看吧,寫信綁在紅氣球的故事,讓我想到鄭明析牧師分享在他人生最辛苦的時候,因著環境、時間的關係,無法透過禱告來尋找 神,幾乎要放棄的時候,看見窗外有一朵白雲飄過,那時內心中聽到了 神的話:與我對話吧。
雖然無法閉上眼睛好好的禱告,但是他開始透過內心與 神對話, 神並沒有離棄自己,反而是在最辛苦之處加倍地同在了,後來有人根據這個故事寫了一首歌「想寫的信寫在雲朵上」,跟自己的內心對話看看吧,祂就在那個位置等待著每一個尋找幫助的人。

“思念的延續就是對話與實踐"


新編曲的「想寫的信寫在雲朵上」

延伸閱讀:
Siri,跟我對話吧
2013: A Memory to Remember
2014: Memories Left Unpawn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