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喇叭]羅技Logitech無線音箱X100(小型聚會必備)

羅技x100
以前也有研究過無線音箱,但總是找不到滿意的價位跟商品,我看到X100的時候我覺得羅技在生產這項產品時有突破一些消費者的迷思。
買無線音箱的期待
*價位便宜:因為跟室內音響比起來它不是一種必需品,但是有的時候又很方便,一般使用者不會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頭
*體積小音量大:矛盾的心態,體積大你一點也不會想帶它出去,音量不夠大用本來的裝置手機、電腦播放就好了

因此羅技公司推出了X50、X100這樣價位落在一千元上下的無線音箱,兩個體積只差了一點點,主要差別在音箱表面的材質X100表面比較不容易有髒污落入(X系列都有防潑水功能,但是不能浸泡在水裡),外體比較能承受撞擊,音質聲稱X100比較好,但是目前還無從比較起。
官方介紹:X100無線音箱
羅技x系列無線音箱
之前有一次朋友聚餐想要從筆電播個影片,但是因為所在的空間太大了,筆電聲音播出去根本沒有反彈回來,用到最大聲還是不容易聽清楚。
後來在自造者嘉年華看到X50的展示品之後,馬上就下定決心,再怎麼冒險還是要買來試用看看,因為X100和X50價差不大,為了確定一定能雪恥,於是便買了X100來使用。

使用的心得:
喇叭本身只有一顆單體,所以對於它的音質我是可以接受的(中頻為主,低頻坦白說也不差),甚至覺得以它的價位是值回票價了,推到最大聲不會爆音,不過廠商為了盡量把音量做大,我覺得音箱的方向性有點強,直接朝向你的時候會很大聲,平放在桌面蠻明顯知道聲源從哪裡來的。(聽的人會覺得不舒服的主因是兩隻耳朵聽到的音量太不平均,或是方向性太一致,容易聽覺疲勞)
藍牙連結速度很快,雖然一般人不常用藍牙,可是基本上每種行動裝置、筆電都有這個功能。
連上藍芽之後,可以在裝置上調整音量,或是直接去按喇叭本身也可以調整音量很方便。

解決「方向性太強」的方法:如果室內天花板不高的話(3米),我會把音箱放在櫃子上,對天花板播放,另外一種做法是讓喇叭對著牆面、角落播放,這樣子聽到的聲音會自然許多。

我的使用情境1:小型聚會(二十人以內)
*活動開始前:用手機連結音箱,搭配spotify來播音樂,spotify有針對每種音樂類型建立了許多歌單,事先針對當天活動性質挑選適合的歌單播放。
spotify
*活動當下連接筆電,播放影片、ppt內容的聲音。
*散場再改回用手機去放音樂,手邊的器材就可以開始著手場復了
*最後拿起手機,音箱關機就可以離開了

我的使用情境2:小型分享會(五人左右或更少)
進行三十個論聖經講義的時候
*讚美、唱詩歌:手機有音樂的人主動用藍芽去連音箱放音樂
*講義、分享的時間:把喇叭放在筆電背後,放出來的聲音就會蠻自然的,也有震撼力。
三十個論講義

覺得可以延伸的應用:練舞的時候喇叭用吸盤掛勾掛在玻璃上、搭配手機app當小型擴音器使用

“只要解決<問題>,「問題」就會消失。
不論做任何事情,都總是會伴隨著「優點和缺點」。
此時若解決「缺點」,就會只留下「優點」。"––鄭明析 牧師

個人覺得可以改善的部分:
*喇叭本身沒有接聽的按鈕,在連接喇叭的情況下雖然可以講電話,可是我有幾次的使用狀況是,我這邊要很大聲的說話,對方才聽得到,感覺像是手機上通話程式設定的問題。

*音量沒有大到足以支援戶外運動(如果一千塊就做到,那把專業音響製造商當成什麼),針對戶外運動的部分羅技有以UE品牌的名義推出兩款價位高的喇叭,主打防水、戶外運動,但是個人覺得以一般應用的情境來說,你不會想要每天帶著他們,價格也偏『高』(如果拉高預算市場上真的有很多產品可以選,但是問題就還是那些,體積大又重、或是太貴買不下手)。
報導:UE第二代無線音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