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南北韓一場65年的思念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最近世界局勢相當地混亂,因著鄭明析牧師的提醒,希望我不要陷入在自己生活的格局,必須要關注國際地事情並獻上禱告才行。後來我想到牧師曾經將人的腦比喻成腦的智慧型手機,每天生活中除了接受各種想法的電波,更是要接收來自於神的想法,並且與 神對話、交通才行。
人跟人之間為什麼要紛爭呢?
就好像智慧型手機有品牌、型號一般,大家試圖去攻擊、批判某些品牌、彼此競爭,同型號間也比較哪個晶片系統比較優良。

然而……

電話,不就是為了對話而存在的嗎?
過去人們跋山涉水只為了知道對方的近況,隨著智慧手機的發展,人們現在可以更容易的對話、傳達訊息,但是網路通訊越發達,卻讓人與人之間想要用更「便利的方式」來完成社交活動。
人們藉由「腦的智慧型手機」在心靈上、內心上的交流更是缺乏,每天活在充滿了個性與個性間的衝撞、立場與立場間的衝撞,在紛爭之外,卻忘記了能夠跟熟悉的人見面、付出關心是一件多麽寶貴地事情呢?多麽地幸福呢?

“如果和平度日,不論個人或民族都會好轉一萬倍之多;如果憎恨、爭吵度日,就算沒發生戰爭,也會受害一萬倍之多。"––鄭明析牧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10/21~10/23期間,南北韓舉辦了第二十次的家屬見面會,今年屬於戰後65年,三天內安排了約十二小時的見時間。大家的年紀都相當的大,當年的新婚夫妻如今已白髮蒼蒼,現場沒有太多眼淚、哭聲,空氣中存有一絲陌生感,但是老夫老妻、兄妹彼此緊握著雙手、擁抱,努力地想要去抓住那曾經熟悉的感覺。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站上去看這一次見面會的相片集錦)

83歲的李順揆奶奶,在會晤中見到了分隔在北韓65年的丈夫吳仁世。當年懷胎三個月的李順揆奶奶,以為丈夫已經死在戰場,想不到如今能夠再見面,甚至沒有體驗過一個家庭的感覺,就被戰爭撕裂了。
吳仁世見到妻子後,邊說邊抓起老奶奶的手,解釋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國家的政策才造成分離。
彷彿兩人回到年輕時回憶裡,老奶奶嬌羞地笑著,想用手去遮住歲月在臉上留下地痕跡。
南北韓第二十次家屬見面會

是否記得當對方的音訊全無,我們焦急地打給對方、尋找,最後聯絡上時內心的釋放感、舒暢呢?
如果無法見面的時候,以著想法來相通,以著禱告來見面吧。
因為神看顧每一個人的關係,所以若是懇求,神就都會了解並幫助的,並且在生活中成為首先付出愛的人吧,比起其他的國家、其他的地區,我們能夠彼此的見面、對話,因此時常地說出感謝的言語吧。

“愛不但能止息憎恨與爭執,也消除民族與民族之間的大戰爭。"––天的話我的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禱告後才發現,神也預備了137億年,等待著一場超越六千年地見面,等待著暸解內心的人……

“尋找我吧!"

延伸閱讀:
佳節前的戰爭與和平

參考資料:
分離65年只能見面十二小時
分隔南北韓的思念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