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歌曲]麥子밀알


聽到星期三牧師的分享「目的就是目的」後,我想到了關於自己過去讀書的故事,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很差,揹了許多負債,我很感謝父母在這樣艱難的歲月中都沒有放棄三個小孩的教育,並且按照我們的需要上補習班。
我在高中的時候,為了學好物理媽媽請了家教,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為一次上課就要花去近兩千塊,不過當時我竟在上課中打瞌睡,或是題目卡在那裡半小時。回家的路上,總會因著挫折、難過的關係一直流淚:「像我這麼沒用的人,為什麼父母要在我身上投資呢?這些錢拿去回債就好了。」

當時累積了許多的罪惡感來生活,不過因著堅持到底的關係,不僅自己在學業的表現有所轉變,父母的工作收入也奇蹟似地改變。(請參考兩千七百萬的祝福爸爸篇媽媽篇)
在給予幫助這方面,其實別人並不是要從自己身上得到什麼物質的回報,自己成長、克服困難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感謝的事情、帶給父母真正的慰藉。
因為走過那一段歲月的關係,即使內心充滿罪惡感、挫折、缺乏自信,看著那目的我依然走到底了。
上了大學,我也聆聽到了三十個論,遇見了這一份信仰,為什麼我們可以輕鬆地享有物質的生活呢?
自己沒有賺錢卻有錢可以使用,就是因為有人代為立下條件的緣故,度過人生方面也是這樣,為什麼我白白的享領受很多呢?了解主的心情後,我雖然是一粒微小的麥子,不過想結出人生的黃金田野。

這就是對愛你的人,心情相通後,最好的報答。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出處:見面與對話

——
歌詞
1 若為了 救援這個世上
需要我 為此 流下我的鮮血
若為了 代替所有罪人
需要我 成為 犧牲的贖罪祭
我願意 獻上生命在祭壇上
懇求主 使用我來得榮耀

* 若生命 能夠再孕育生命
若能夠 見到我主
我願意擺上生命 死亡也不足為惜
相信我主的話語 死了才能夠重生
願成為一粒麥子 落地而腐朽
懇求能讓我 像主耶穌來生活 *

2 主找尋 迷失疲憊的羊
內心受傷 四處徘徊的靈魂
懇求主 讓我能夠感受
主耶穌 為此 痛苦悲傷的心
懇求主 讓我能以眼淚走上
為世上 犧牲的十架道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