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說我愛你(鄭範錫牧師)

月明洞自然聖殿瀑布造景
(月明洞自然聖殿,在年底趕工完成的瀑布石頭造景)

在忙碌年末節奏中,被事情追趕總會產生各種想法,不過月初看到月明洞的瀑布工程完工,而得到了不一樣的想法。鄭範錫牧師致力於管理月明洞,並進行各種建設,八月底才開始的瀑布工程,動員所有志工,在大雪來臨之前把工程完成了。
多少能感受當年總會長牧師在建設月明洞的時候,整個環境的氛圍、旁人的想法是什麼了:「天啊,你竟然要把石頭豎立起來堆!不可能的!」
在曾經連水資源取得都很困難的地方,竟然要蓋瀑布,要怎麼蓋呢?
我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反對、丟出質疑的心態便一下就跑出來了,不過,如今工程完成了,透過範錫牧師帶領整個工作團隊,竭盡全力地完成工作的模樣給了我很多力量。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我自己也好想聽到更多關於工程的見證、分享,但光是聽到完工的消息我就得到無數啟發,範錫牧師他對於聖三位與主的愛,沒有僅止於口頭上說說,而是因為愛的關係,為了所愛的人竭盡全力,這才是正常不是嗎?
主日禮拜中也聽到鄭明析牧師說:「舒服並非幸福。」特別對於剛竭盡全力地忙完一個禮拜的自已,格外有共鳴。不斷壓縮睡眠,並且完成各樣的工作,旁人看到的想法就是:「辛苦了~~」、「你一定要這樣做嗎?」「不做也可以啦!」
不過聖靈的教導卻是:「即使辛苦還是行走生命路吧」、「做到無法再做的程度吧!」

月明洞自然聖殿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與關心呢?
看著自己喜歡的人,不可能只是沈溺在互相告白愛的世界,我想起去年2月15日跟朝恩牧師約定,以後不要輕易地說:「覺得辛苦。」對照最近的生活,明明是自己的夢想、很想達成的目的,如果只是辛苦就產生各種想法、放棄,那麼也無法度過真正喜悅、滿足的生活。職場上,老闆看自己做得不好、充滿負面情緒,於是跟你說:「辛苦了。」大概就準備要資遣了。
神的想法很不一樣,如果覺得辛苦還是要去做,因為會在過程中具備實力、結尾領受祝福,並且達成自己的期盼,且並不是一昧地叫你去做,而是在做的過程中給予數不盡地指導,想到這樣付出的聖三位的時候,真的覺得幸福與喜悅。

月明洞自然聖殿
(我平時工作時使用的標準配備)

有現在需要去做的事情,完成之後,喜悅地舉辦宴席並對話吧。
“走階梯前進的人是「普通人」,
走緩坡路前進的人是「不吃苦且慢吞吞的人」,
走陡坡路前進的人則是「即使辛苦依然用盡全心去做的人」。

即使辛苦依然用盡全心去做的人會最快得到,會得到最多來享受。"~~2015.12.19主日話語

圖片出處:月明洞官網
參考資料:月明洞自然聖殿

3 thoughts on “不要只說我愛你(鄭範錫牧師)

  1. 覺得有共鳴!!!!!!!!!!!!!
    愛不能只是口頭上說說

    我們總是會被努力去做的人事物感動
    希望自己也"即使辛苦也要做該做的事"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