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七百萬的祝福——張太太篇

攝理影像天國

小一的時候,爸媽開始著手創業開設了工廠,廠房中自動化生產的機器都需要客製化訂做,為此投入的資本根本不夠,到後來也背上了負債,種種事情都從那一年開始了,我也從那時起透過爸媽凝重的臉龐,慢慢學會懂事。


爸爸篇
媽媽篇
張太太篇
借錢篇

小學下課時,偶爾媽媽會帶我去拜訪住在舊式公寓頂樓,一位很勤於作畫的老太太。
這週回家,跟母親在附近一起用餐後,媽媽又提議說:「我們走過去按電鈴,看張太太在不在家吧。」
現在高齡91歲的張太太,記性不錯、講話也很健談,拄著拐杖還是想去哪裡,就可以去,每天也投資許多的時間繼續作畫。

一邊寒暄,張太太也感嘆道:「哇,想不到認識30年了耶。」
拜訪完張太太,才剛進電梯我就認不住好奇心:「是什麼樣的契機,媽媽會認識張太太呢?」
媽媽這才說二十幾歲時在信用福利社工作,認識了幾位喜歡賞畫的朋友,會一起過來她們家賞畫,企業家許文龍當時也在這裡學油畫喔,爸媽當時正在交往,我們家是因為來張太太的工作室才認識許文龍董事長的。
後來許文龍董事長邀請爸爸去奇美旗下的食品加工廠參觀,僅國中畢業的爸爸才第一次發現原來食品可以採用自動化的方式來生產,因此就下定決心自己也要採用自動化的方式來生產,過程中有跟人合夥失敗、迷惘、到最後創立現在的公司,而公司中的機器也是一代換過一代,這幾年來才真正穩定下來。
透過媽媽的分享,我才知道原來家中的企業是從認識張太太開始的,可能是自己長大才終於問出了符合父母心情的問題。我很羞愧我自己這些年都沒有花心思了解這背後的故事,因為不瞭解背後的故事,所以也無法獻上感謝。

我只記得媽媽在我小學的時候,來拜訪張太太時都會一直見證她:「即使年紀很大了,但是她很努力作畫喔,她都會說我今天又『勉強』自己去做了,就像這樣即使是自己喜歡、擅長的事情,還是要努力去做才會成功、卓越。」

一邊聊天,媽媽又再跟我提這件事情:「以前你的名字裡有一個『勉』字,其實也是一樣,總是要『勉強』自己,再去多做一點,才能夠在自己經營的領域中成功。那些成功的人,不論他們到是有天份、還是自己喜歡,重點是他們都很努力,每天去實踐。」

我第一個部分是感謝 神這樣美好的安排,對於這過程中種種的帶領獻上感謝,原來今天我們家中的企業會這樣發展,是有這樣巧妙的契機,我稍微能感受當爸爸看到全自動冷凍食品生產線時,那種衝擊、悸動的心情,為了要組織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懷抱的願景,以及努力想要實現夢想的那內心。
第二個部分是,我了解到鄭明析牧師在2016年年初以來,教導了許多關於「提升層次」的話語,其中提到:
“<提升層次的方法>就是不按照「平常」的方式去做,而是更使出「力氣」、更付出「熱忱」去做。"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我透過張太太的例子,發現自己真的太輕忽的看待這句話了,這句話是別人實踐一輩子,七八十年作畫生涯的核心精神,也許本人只是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人生觀,但是總會長牧師竟然能夠直接教導出了根本的道理,並且以話語為基礎,傳講了在各個層面如何提升層次的內容。因為實踐過、經歷過的關係,所以能夠道出每一個實踐者的內心,也針對極欲提升層次的人給予了仔細地教導。能夠接受這樣的想法,每天挑戰去做,原來是這麼地了不起。

鄭明析牧師證道箴言
“雖然 神賜下了,但唯有花心思並把那當成「自己的」來生活的人,才會感受到那是「自己的」並享受成就感。"
感謝聖三位,透過這個契機,讓我更加的瞭解父母的心情,了解家族、家庭的歷史,也知道在我生活的時代裡,要如何度過人生的方向。果然唯有瞭解的人才能成為主人使用、享受並獻上感謝。

圖片出處:見面與對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