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禱告

國家戲劇院夢想日記
初四開始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擔任幕後工作的人員,這次的表演是現代舞,一開始真的不帶著什麼期待,甚至覺得我自己會不會從頭到尾就陷入在工作中,對於演出內容完全狀況外、或是一頭霧水。
仔細想想我似乎真的沒有進劇場看過表演,更不用說是現代舞,因此到底來說我還是對於影像、對白比較敏感,這次的主題將夢想與夢境做了串連,工作的過程中也讓我想起我在小時候所做的夢,小學的我是個很不認真每天惹事生非的人,三四年級曾經一次數學只考了27分而在全班面前被恥笑。

夢想日記
我是個幾乎不做夢的人,但是五年級的某天晚上我夢到有一個全身發光的男子來到我床邊,似乎對我說些什麼話,夢中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是我又確實知道他是誰:「你是仁義之神,仁慈又公義的存在。」
夢醒之後,我產生了一種獨特的想法,我相信因著遇見這位仁義之神的關係,所以我的人生終究會順利、轉變(尤其是當時家中龐大的負債),當時我很愛畫畫,我每天畫畫,想要描繪出「他」的模樣,不過後來才漸漸發現,比起漫畫,我更喜歡的是「故事」這本身,所以又轉往「寫作」。
仁慈公義之神
(小學時我自己在轉蛋上寫下的文字,詳細內容可以看底下的延伸閱讀)

我開始努力地生活,想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提升能力,不過隨著時間的拉長我卻在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對這個夢的真實感,時常想起這個夢境時我甚至質疑自己,究竟我是不是真的做過這個夢呢?
還是因為我太渴求改變了,所以「說服自己」、「虛構了一個夢」呢?

也許我從來都沒有遇見過仁義之神。

這樣的日子,我不斷地在課業上、技能上追求卓越,我改變的很驚人,不再是以前令人傷腦筋的孩子,以著還不錯的成績上了前幾名的大學,因緣際會來到教會,在教會中我終於再次遇見了「他」,學習禱告的過程中暢快地說出了許多內心話與人生故事,「他」真的很了解我,不會急著給予答案、教育,而是細心地引導著我,讓我自己發現問題、體會錯誤、令我折服,也在需要時施予援手。

鄭明析牧師禱告
不過若真的要說起我的「第一次」禱告,並不是在來教會的時候,而是高二的一個夜晚,爸爸媽媽吵架,最後打破了映像管的電視機,尖銳的聲響將我從夜裡喚醒,我試圖地阻止卻無能為力。
我在跪在自己的床上,不斷地懇求:「我們家的房子是爺爺留下來的,爸爸夢到爺爺要選他這塊土地蓋房子,請爺爺幫忙吧!阿嬤每年都去村子裡的廟拜王爺,那麼王爺也幫忙吧!如果有人可以幫助我,讓父親地情緒緩和,不要有人傷亡,請你幫助我吧!」我磕了一百個頭,如此邊流淚邊懇求度過那個夜晚。

禱告
直到上教會時,我才真正體會,原來仁義之神從來沒有離開我的身邊,他不僅聆聽人們的禱告,也垂聽了內心的聲音,他不只是一昧地要求人們相信,更重要的是希望人們能擁有真正幸福的人生,而那方法就是人們要走他所走過的路,擁有相似於他的想法,個性公義而仁慈。

箴言書21章21節
追求公義仁慈的,就尋得生命、公義和尊榮。

“雖然 神平常就說出「想說的話」,但如果你<內心和想法的頻道>沒有對準,就還是不會知道。
-所以由你先尋找並隨時對話吧!
這麼一來,因為<內心和想法的頻道>已經對準,當聖三位有「緊急要說的話」而賜下感動時,
你才能立刻聽懂那番話、立刻與之相通。"——Jung Myung Seok

延伸閱讀:跟我對話吧

2 thoughts on “我的第一個禱告

  1. 跟神說話或祈求就是種禱告。
    那我應該是在8歲時做出第一次禱告吧。

    因為那時小學要出去郊遊,很擔心隔天的天氣不好會無法去玩,
    於是我在我家二樓陽台的牆壁貼上一張小紙條,
    記得內容大概是寫著:老天爺!請你幫幫忙,讓明天有好天氣!
    只是已經不太記得這個禱告有沒有成全了。

    (回想起來,原來我從小就認為世界上有個能主管一切的神存在啊…
    只是到年紀很大才真正認識祂…)

    1. 小孩子反而不像成人那麼有警戒心、複雜的心理,單純卻又相當堅定地相信某些事情
      也難怪耶穌說
      馬太福音18章3~4節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