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簡報筆]Targus P21(簡報器的第一滴血)

targus21
也許是還沒接觸到職場,所以身旁使用簡報器的人很少,但對於主講者來說使用簡報器是演講技巧重要的一環,協助講者能夠流暢地呈現自己所要傳達的內容。
因為社團裡一直沒有簡報器,有幾次邀請了不錯的講師,都讓我覺得有點可惜,每次演講的正精彩時,卻又要停頓一下,請控台的同學:「下一頁。」
或者是為了操控電腦的關係,講者從頭到尾都站在側台,沒能很好發揮。
評估了自己的需求有幾個:
1.綠光雷射(比一般紅光雷射能量更強)
2.同時支援Mac/Pc
3.無線接收器收發距離夠遠(紅外線產品幾乎都被淘汰了)

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不買羅技的簡報神器R800的原因有以下:
1.價格超高
2.好幾年沒有更新了,無線收發器體積很大
(相比之下滑鼠的部分,羅技短期內是不會更新本產品)

targus p21
過程中我又看見了新的使用需求,那就是targus在高階的簡報器裡,將底部設計成條紋凹槽的設計,可以止滑、保持通風,減少手汗的影響。我自己的手汗狀況,我視為中等但還不到最嚴重,流汗時抹在長褲上,會留下塊狀的痕跡,但是不至於到濕掉、弄濕桌面。

targus p21
(發射器可以收納在電池盒內)

斟酌後選了P21,是目前Targus定位最高的簡報器,果然第一次演講就很順利,近50分鐘的握持是沒有任何的手汗,簡報器的重量適中(72g),不會太輕而讓人沒有安全感,功能也很簡單,基本的投影、黑幕、上下頁。
(之前有用過附有滑鼠功能的簡報器,一方面不夠靈敏、一方面體積太大)

之前在教會中大多數的活動都是傾向「證道」,所以本來就不會用到簡報器,不過偶爾有一些比較輕鬆的特講,或是主題式的小活動,能有簡報器真的方便很多,不過畢竟不會視為「必需品」。
相信能讓聚會、活動更流暢地進行,這就是幕後工作人員要持續進步的目標,教會讓人適得其所的在各自的位子上同工,除了是常態的服侍之外,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很重要的栽培,觀察力、同理心的訓練,不斷地思考:到底現在台上的人需要什麼、底下聽眾的感受如何……等等,感謝因為總會長牧師的教導、栽培,沒有讓我成為冷冰冰的工程師。

targus p21
看更多產品介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