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喜歡主


大學後,幾乎都沒有答應了別人事情,最後還開天窗,基本上都會審慎評估之後再答應,或者是拼了老命也要把事情做完,但上週幾乎是面臨這樣的窘境,偏偏工作內容又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可不是說句抱歉就能了事的,到了星期四我才「第一次」坐在電腦前挑照片。
很神奇的是因著事前為了這次的影片禱告很多的關係,即使是一次也沒有碰觸素材,但腦中已經有個雛形,以及想要風格,坐下來只挑了三首歌,就找到想要的配樂了,拉了其中一首配樂開始剪輯,想不到就這樣順利地按照脈絡剪輯出來了。


這次的新郎就是在大學時傳道我的哥哥,在教會中很努力幫忙,在職的期間也一邊支援教會裡的大小事情,而且也是三十個論的超級講師,雖然能力很強但是卻不是那種愛說教的人,他常常站在個人的立場「深刻地分享」一些自己的感觸、體會,或者是對於話語的回饋,但這些故事都給我帶來淺移默化的作用(甚至我也都莫名其妙地做過類似的事情),他是研究生的時候才來教會的,一邊讀研究所假日從桃園摩托車上台北聽三十個論,新生時看到教會沒有公用電腦,就用研究生微薄的薪水去弄了電腦來,週三晚上騎車從桃園載上去,到了教會發現一大堆人走出來嚇一大跳,當時根本不知道週三有常態的聚會。

男生似乎總是有私藏的跟神之間的小故事
問他有沒有感受到 神,都會說:「沒有。」
喜歡神嗎?「還好。」
既然認定這份信仰,想成為基督徒嗎?「不知道。」
某種程度也是很珍惜自己的愛的主權,就像在結婚之前都還是嘴硬著說:「還在磨合,不確定會不會走下去。」
雖然要認定很困難,但一旦認定,卻有著要走到底的決心,一家之主撐起家中生濟的決心是很驚人的。
也許就在這樣的「小喜歡」、「小曖昧」裡,一次又一次的寫下與主之間說不盡的故事,沒有山盟海誓,但是有一顆堅定走到底的心。

絕壁戀人
“所謂<相對體>,就如同從絕壁上下來時「腳所踩的地方」。
從絕壁上下來時,會尋找「腳能踩的地方」。
如此一般,不論是任何存在,只要成為對方的「相對體」就會立刻相通。"~Jung Myung Seok

有時候覺得環境不允許,感到困難、挫折,但是因為持續地做的關係,我也小小的喜歡您,我的主~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