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詩35~業餘指揮家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多的時間我是一個樂手
在沒有指揮的音樂廳演奏著
毫無章法
此起彼落
每個人都演奏著自己的旋律
幾個聲部輪流地進行
絕對不允許重奏

每個人都不滿意自己的旋律
卻無法停下自己的手
絕對不允許指正

我穿上帥氣的螢光西裝背心
每個早上車水馬龍
每個黃昏日落時分
我是大指揮家
我讓大家享受音樂流動的生命力
前進
轉彎
加快
停下來
等一下
我是一個業餘的指揮家
不要在等待時發出不耐煩的鼻音
就要輪到你了

請享受這用生命與機械堆疊的
忙碌人生旅程
被追趕
迷惘著
思索中
期待的
在這馬路
你們成為樂手
我是業餘的指揮家
業餘指揮家_計程車司機_攝理教會
——
在學校的路口,有一位計程車司機擔任義交,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他會把計程車停在一旁的加油站,在那兩個小時擔任義交,他富有生命力的交通指揮吸引了我,彷彿享受著這個路口為他轉動的樂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