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再聽]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計劃)

一個人在通勤、獨自思考時,戴著耳機尋找一個依靠或者是氛圍,在急速的網路世界中,這些歌使我們放下手邊的工作、生活中的煩惱,只想讀讀它的歌詞,然後裝載著力量、方向、感動,繼續一次剛強壯膽的行軍。

逃跑計劃是一個大陸樂團(Escape Plan,原名Perdel),原名孔雀樂隊,成員中是從比賽出道,2012年才聲名大噪,在第四屆中國搖滾迷笛獎,一舉得到四項大獎:最佳年度搖滾樂隊、最佳年度搖滾專輯《世界》、最佳年度搖滾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最佳年度搖滾男歌手(主唱:毛川)。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今天介紹的正式獲獎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提到信仰人們就會聯想到宗教,然而信仰的本質是,人們本能性地在天地間尋找一股力量,懇切的祈禱能得到萬有存在者的回應。如同團名一般,真的讓聽的人能脫離到喧囂的世界之外,好好的靜一靜。
我最喜歡這段歌詞: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喔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彷彿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他指引了我們人生的方向,但在學習、追隨的過程中,有些流言、惡評,讓我們傷心、錯愕、弄不清楚真相,但曾聽到的那話語真真切切地留在心裡,得到過的感動與美好故事無法忘記。
人與人之間產生誤會時,比起憤怒地要去批評對方,最難受的是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抓住那可以棲身的枝子,相繫的內心被撕裂將要遠離。

“喔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下一步該怎麼走呢?
因為憑自己的能力、想法已經無法釐清答案了,所以唯有仰望著夜空中最亮的星說:「請您引導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小常識: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什麼興呢?
金星,在每年7/10亮度達到最亮,在清晨升起又被稱為晨星,其亮度令天空中其他的星星失色。
延伸閱讀:
讓整個宇宙都安靜下來——金星
——
歌詞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喔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喔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喔喔喔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心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喔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喔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喔喔喔 夜空中最亮的星 喔歐 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喔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喔喔喔 夜空中最亮的星
喔歐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One thought on “[一聽再聽]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計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