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教我的事15~教會不接受異性戀

歷史的教育來自於人們永遠學不會歷史的教育
「攝理」原為安排、治理的意思,引申為天的旨意
透過閱讀聖經,不光是了解歷史,更是了解在這時代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


身為基督徒,常常被問到婚姻相關的問題,如何看待同婚、多元法案。
某一天讀經時,也想到這個問題,然後看到了馬太福音22章37~39節: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雖然這個愛人如己,講的是弟兄姐妹間的愛,不過自己喜歡的人,不也是包含在其中嗎?
那麼關於同婚、婚姻的問題,若真的本於聖經的話,仔細想想,似乎根本是一個不值得討論的話題,因為……

「基督教根本不接受異性戀」啊!


「愛人如己」跟墨家的「兼愛」不太一樣,在耶穌的這段話中除了希望大家彼此相愛之外,更期待的是什麼呢?
人「首先地」學習了從神而來的樣式、個性、想法後,也對周遭的人付出一樣水準的愛,也就是信仰者也能對周遭的人付出從 神而來的愛。因此這個愛當中包含著,關心、包容以及期待,一般人以為愛就是無條件的接受,想怎麼樣就怎樣、愛沒有約束,但若真是愛著對方,自然不希望自己所愛的人遭逢不測、甚至死亡。
透過一些行為預見了問題、危險, 神是不會袖手旁觀的。這豈不是真正的愛嗎?

約翰一書4章16~19節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
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
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隨著年齡的增長,其實才發現能得到別人的指正是很寶貴的事情,有時候是對方意識自己的身份、年紀,更有些時候是對方根本不期待我們改變,或者是選擇以衝突來解決問題。
「體會到自己的錯誤後,你主動來改正吧,你願意改變的話,我也會幫助你的。」


婚姻也是這樣,今天想要找到廝守的伴侶,理所當然希望一輩子幸福、廝守,不過很多的時候是自己或對方的個性不完全,甚至雙方都時常傷害彼此,那麼就很難擁有真正的幸福的生活。所以在教會比起鼓吹很快地進入交往階段,更期待的是學習信仰後,在一定的年紀、具備成熟的思考後,在對等的立場上相契合,這才是家庭天國不是嗎。

順序是很重要的,自己要先具備之後才能夠賜下祝福,如果沒有駕照就開車上路,自然就很容易產生問題。
別只是思考:「男生該跟女生交往嗎?同性可以交往嗎?我跟她可以交往嗎?」
沒有人不期待度過順利、被祝福的生活,但重要的是自己要優先具備「領受祝福」的條件才行。
為什麼我無法跟別人好好相處呢?為什麼工作上不順利呢?
當然這邊所指的並非只是專業的技能而已,還有很多是在信仰上必須累積、培養的。

“即使約定說會賜下寶貴的事物,但還是要具備「條件」才會賜下。"

攝理教會祝福式
「他是全世界最瞭解我內心的人。」
在追求伴侶時,想必都想要找到那能互相了解、互相付出愛的人吧。
然而真正了解 神時,才發現能填補內心空缺的,唯有從天而來的那一位。

「為什麼是我遇見了您呢?能夠學習到這份信仰呢?」
相信神後,我時常想這個問題,但是看著實際的生活,才體會過去許過的願望並沒有白費,雖然只是小小地期待有更瞭解自己的人出現、度過成功的人生、擁有完美的愛情、實踐夢想……等等。
哇,原來神比我自己所想像的更大地成就了耶,祂一一的賜下在我的生命中了。
仔細想想,這些「渴望」,不也正是人迥異於動物,每天都在追求的事情嗎?
追求著更高貴、更完美、更永恆的事物。
神已經預備好了「最好的」,但希望人們能自己體會到「最好的是最好的」,如此有價值地來使用、享受。

如果這樣子還抱怨說:「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讓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呢!讓我花費這麼多時間如此走上了冤枉路。」
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不是自己確實認定的事物,事後才會發現就算說了也不會相信,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也都自說自話,唯有真正體會那價值的人,就會將其視為寶貴來珍藏。

“造就時,「構想」是很重要的。
即使想要造就得寶貴又帥氣,但如果「想法的層次」很低,也還是無法造就得很寶貴。
聆聽 神、聖靈和聖子的話語後領受祂們的構想吧!
就算領受了構想,自己也要照著實踐。
這樣才能被造就得很寶貴。"––Jung Myung Seok


因此你正在尋找一份寶貴的愛嗎?
學習天的愛吧!
比起一昧地追求人與人之間的愛情,具備天的愛的時候, 神也會賜下祝福的婚姻的。


01摩西的歌
02永不變質的迦勒
03唯有垂聽來自天上的聲音來行動吧
04若忘記曾經所懇求的內容就會死
05唯有善評
06因愛而阻擋
07我趁天未亮呼求
08迦瑪列的忠告
09架起主的帆吧!彼得!
10盛裝好的想法吧
11韓國攝理的第一滴血
12領受耶利米的心
13去到更理想的地方吧
14珍珠的價值
15教會不接受異性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