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樣(換眼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自己的兩副眼鏡,一副是抗藍光,另一副是日常配戴的,因為鼻墊斷掉的關係,就只能將就地戴著抗藍光的眼鏡,但這支眼鏡為了電腦使用的關係,度數用得比較少(看「近」比較不吃力),生活中很不舒服(看黑板、騎車)。事情一拖就拖了兩個月,回台南的時候兩次都忘記把眼鏡帶回去。
終於這個月手頭比較充裕,找了新竹口碑不錯的眼鏡店去,想說換一個鏡框好了,找框型比原本小的鏡框,把鏡片磨一磨之後就能安裝上去。

實際上去眼鏡行時,店員立刻找出七八隻框型一模一樣的眼鏡,而且我立刻找到很適合自己的款式,事隔三年PIOVINO的技術越來越好,同樣的框型重量更輕。
想不到十分鐘左右就處理了一件拖了兩個月的事情。

讓我想到週一去找師傅推拿按摩,他很直接地問我:「你是不是平常煩惱很多事情啊?頸部、頭皮都很緊耶。」
他也是基督徒,所以就告訴要多交託給神,一邊按摩,我不小心就說溜嘴:「我這兩天是擔心別人的事情啦,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才又過來。」
然後他開始邊按摩邊幫我面談:「不要擔心啦!你跟他說不要擔心,要交託啦,這沒什麼。」
最後師傅問了同學的名字,將他的狀況簡述後,貼在教會禱告的群組中,滿面笑容地告訴我:「回去跟你同學說,有很多人在幫你禱告喔,叫他別擔心。」

極端地攝理人生
他這麼一說,讓我這週都在思考,是不是有些事情我都是自已瞎擔心,但沒有向神傾訴呢?
自己很辛苦,也讓主操心。
透過換眼鏡是這件事給予我很多感觸
“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樣。"腦中清楚地浮現這句話。

透過推拿、按摩來「服侍」客人真的很了不起,聖經中說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師傅也曾經幫自閉症、被家暴的客人來按摩,透過各種引導,減輕了客人肉體與心靈的病痛。
說來慚愧,我自己為一兩個人操心就這麼辛苦,想到總會長牧師處理全世界各教會的報告、撰寫話語,擔心每一個人的生活起居,想必是更疲憊的吧,牧師也不是超人,總是因為愛的關係,應該也默默地承擔了很多吧。

師傅那句:「回去跟你同學說,有很多人在幫你禱告喔,叫他別擔心。」
彷彿也是主在跟我說:「我在幫你禱告喔,很多人也在幫你禱告喔,你不要擔心。」

“有太多事情在人實際面對時會比想像中更不順,但是不要退縮,不要沉溺在鬱悶中而灰心,而是要想著:「我是為了天的旨意而前進的。」然後透過對話解開你心情上的問題來做事吧"––天的話我的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