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車]不小心買了特仕版限量車款:勁戰四代CYGNUS-X GP

在男生的團體中,我最沒自信的話題應該就是車子跟女子團體了。
我幾乎分不太出多數機車、汽車的品牌,中文跟英文也常常對不起來,跟背單字一樣告訴自己,三洋、光陽、山葉的LOGO與英文是什麼,大概過一陣子又會忘記了。各種機車、汽車型號更是如此,我很羨慕那種可以一瞬間叫出型號、叫出廠牌的人。
從小學開始,身邊總有這樣的男生,總讓我心想:哇,這樣的學問要去哪裡學啊?好厲害。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另外一個就是女子團體、女子組合,很多人可以記住每一個女團員的名字,即使在MV中一閃而過,就可以瞬間叫出他們的名字。我自己是從小到大,扣掉樂團形式的編制的話,就沒有喜歡過任何的女子組合。怎麼可以瘋狂熱愛著一個全體,然後又鍾愛於某一個人呢?大概是這樣的矛盾,讓我弄不清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其實已經為了機車的問題煩惱好幾個月了,原本的機車有蠻多零件都該更替了,細數起來,除了引擎、後照鏡、輪圈沒壞過,幾乎所有東西都更替、壞損過了。後來發動機又壞了,因此每次都要腳踩發動,其實是相當苦惱又尷尬。再過了一陣子,連方向燈的塑膠殼都因為十幾年的風吹雨淋斷掉了,如果要修復的話,需要把整組方向燈包含前車殼都換掉。

後來下定決心要買新車之後,就像前面所提的一般,我對於機車毫無研究。只能先去機車行問問,有了一些頭緒後再回家做工作。
到了8/31胸有成足的前去機車行,身上也預領了一筆錢可以作為押金。
誰知道,店員看了看我便說:「你有一百八吧,不建議你買這台車喔,因為車體很小,騎起來可能會很彆扭。」
當下有點不知道怎麼辦,老闆便說:「你再往上一級來挑看看吧,要不要選勁戰呢?」
研究了好一會之後,我就同意的說:「搭配現在的購車方案加上舊車報廢的補貼,最後的價格應該是多少呢?」
得到一個價錢,我一度要決定時,店員突然提醒我:「對了,如果你明天9/1來的話,廠商會提供九月份的購車方案。」
「那九月的方案,和八月的方案相比,會比較划算嗎?」
「目前還沒收到資訊,要明天9/1連絡廠商看看才知道。」
人們總說顧客至上、客人的權力最大,但是把所有選擇權都丟給我時,真是令人苦惱。

就在這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車行老闆就過來跟我說,不然跟你講一件事情好了,你來之前廠商說,有一款限量特仕車款要促銷,希望最近可以幫忙售出,你要不要考慮呢?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到。

第一眼的感覺是覺得這台車也太招搖了吧,它是參考賽車的塗裝以及車體貼紙去設計的,藍色是飽滿的藍色中帶了一點淡淡的紫色。

最後老闆就繼續招呼客人,讓我在旁邊考慮:「這樣的機會不是隨時都遇得到,是因為我決定來這家車行,而且是今天就來才遇到。早幾天我就不會這麼苦惱、晚幾天我也不會這麼猶豫。偏偏是今天,我可以用一樣的預算買到更高規格的車,如果錯過的話,事後會有多麽懊悔呢?」

好笑的是,我下午一點多時付訂金後,大概黃昏老闆就說機車到了,來領車要順便服清款項喔。
(到底是有多想賣出去啦,廠商一定超開心,打一通電話,三十分鐘內就成交一台車、五小時不到立馬就把機車出貨。)

一邊認識新車、一邊感受新車的騎乘體驗,才想到:「雖然是通勤用的機車而已,但是…..」

“我的人生要像賽車一樣來奔馳才行。"
機車車速不需要快,人生要如光一邊去做該做的事情,這才是真正的快速。
YAMAHA YZR-M1
(這是Yamaha賽車隊的賽車外型,特仕版的配色便是參照同樣的外觀去設計的)

——
別忘了前500公里要訓車,不要猛烈加速、煞車,車速也不要超過60公里喔。
安全駕駛、防衛性駕駛,拒絕疲勞、過勞的騎車才是平安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零事故研究所——機車
為什麼新車要訓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