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兌換韓幣的方法(神所計算的換率)

自己上一次去韓國是2019年底的時候,2023年11月打算去韓國賞楓。雖然手上的韓幣應該還夠用,但是因為現在的匯率實在是太誘人,所以跟太太討論,尋思是不是該多換一點韓幣呢,畢竟以前一台幣可以兌換到37、38韓圓就相當驚人,但是現在臨櫃兌換,就可以直接換到41韓圓以上,考量未來都還有機會去韓國,應該可以再多兌換一些韓幣。

剛好這時教會的另一對年輕夫妻問我們,他們手上換了不少韓幣,但是旅行時沒有用完,如果我們願意,他們可以用我們想要的匯率,在主日禮拜後拿給我們,這樣我們也不用花時間再去換匯。但如前所述,現在不論是韓幣還是日幣都處在低點,即便沒有用完,絕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傾向把日幣、韓幣留著,未來還有機會再去觀光。好奇詢問下才知道,他們因為新婚,剛辦完婚禮、蜜月旅行,以及搬家,工作上也都有些變動,因此難免在收支上顯得有些拮据,所以他們才不得已要將外幣換掉、轉賣各式二手物品,來補貼兩人快要見底的儲蓄。

前一晚在準備新台幣時,太太跟我說,對方有托自己買東西,我可以將金額直接從換匯的錢扣掉。因為了解對方的狀況就是急須用錢,我便覺得應該要針匯率的部分做點調整,否則從他們的角度來看,他們不如直接去銀行換台幣,還可以換到更多錢,完全沒必要跟我們交換。

思考再三後,我就寫了張卡片,並將要換的錢放進信封袋,隔天拿給對方時,告知對方說:「不用點了,回家你們再確認吧。」同時,我也將托買東西的錢拿給太太:「換匯跟買東西的錢不要一起算,正確的台幣金額先給妳。」

我跟太太說,人很會計算,算收支、算匯率,有時我們會很在意吃虧、或佔別人便宜,但是我們是有信仰的人,在計算事情時,不是只單看物品的價值、和人的交情,同時我們也要去在意 神的想法是什麼,因為喜歡 神,所以做事情時也想做得令 神感到滿意,我想這也是鄭明析牧師時常帶給我們的價值觀。換韓幣,不僅我們兩個家庭都滿意,連 神都開心,沒有比這更划算的換韓幣方式了吧。

「可是這樣等於是我拿到買東西的錢,但是你換匯多給錢耶。」

「唉呀,我覺得 神不是這樣子計算的,沒有關係。」

「那你到底是怎麼算的,告訴我!」

後來對方打電話過來,太太才知道,我把台幣四捨五入到萬位,直接拿了一萬元給他們,並把買東西的錢也免了。當然卡片裡頭,我也強調那句「神計算的方法跟人想的不一樣」,祝他們新婚愉快。

該怎麼說呢:「韓國的秋天楓葉真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