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高鐵遺失物處理:超高效率、暖心服務態度


上週末,因為需要有事必須要前往台北一趟的關係,在緊湊的行程中,搭高鐵北上。其實當天應該沒有特別操勞的行程,但也有可能是疲勞的累積,我很幸運地搭上一班只停台中、板橋、台北、南港的車次。
在車上用電腦處理完事情後,整個人就昏睡在座位上,絕對是癱軟、嘴巴打開的那種,只差不知道有沒有打呼。
回過神時已經從板橋要開往台北了,迷迷糊糊中,我把放在置物網袋裡的東西取走,但是在我的認知中裡頭應該只放了耳機、手機、電腦,加上還有行李,大包小包的東西上手後就準備下車。
以往的個性是會徹底地檢查網袋裡是否還有遺留的東西,可是太過相信自己的認知的緣故,就這樣忽略掉了。誰知道一出站,要搭捷運時就發現零錢包不在身上。

遺失物的處理方式

到每一站的服務台申報遺失,
或是撥打服務專線02-4066-3000
選擇語言1中文、2台語、3英文、4日語再按4進入遺失物查詢

因為我是當下立刻就發現,在服務台時要出示「購票證明」、「乘車票卡」,這樣服務人員能快速地掌握車次以及你的座位。
當下他立刻打電話到南港站去,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已經來電告知:「找到零錢包了。」
取回遺失物的時候,除非是親自去拿,只要在有高鐵班車的時候,早上6:00到晚上12:00都可以去車站服務台拿。但是如果是甲站拾獲、乙站取回,會需要三天作業時間,即使是板橋站找到、想在台北車站取還是一樣要三天。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遺失東西了,發現遺失的時候其實不太緊張,蠻冷靜地處理的。不過在核對遺失物的,我形容零錢包裡有:一兩百塊錢、有張證件……等等。
承辦人員先跟我說已經找到了,但是隔了半小時又打給我,告知我好像拾獲的錢包跟我敘述的不吻合。這時的心情反而起伏比較大,會有很多猜想:「是被取走裡頭的東西了嗎?」「其實根本沒有找到我的錢包吧?」

不得不說高鐵承辦人員真的很用心,後來我因為在處理別的事情,一直漏接高鐵的電話,可是他們還是每隔半小時,會連續撥打兩次電話過來。
最後終於找到跟我敘述吻合的東西,確認拾獲之後會有一封確認的簡訊,上頭有一個單號,除了用服務台報案的副聯單來領取之外,也可以提供上頭的單號(L開頭11碼)來做領取動作。

因為高鐵服務台營業時間真的很長,週末待在台北的時間,我就撥時間去南港車站領回就好了,非常方便。
透過這次經驗也再次體會到,想法真的不能鬆懈,不論過去如何警慎地度過生活,但是只要失守,那麼這樣的紀錄是無法抹滅,並且必須為之付出代價。
同時也感謝台灣高鐵的服務人員,整個處理的過程都非常友善且富有經驗,讓錢包能順利回到我的手中。

對「[經驗分享]高鐵遺失物處理:超高效率、暖心服務態度」的一則回應

  1. 我9月15日早上在高鐡台南站搭1202班次0638HRS往台中,我搭自由座第十二節車箱敬老座,下車時忘了兩根登山杖在行李架上。幫我聯絡高鐵服務站,請求協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