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為我禱告嗎?


身為一個極為理性的人,以前時常思考這個問題:「有人會我禱告嗎?」
在教會當中,常常有機會大家一起為了一個活動、一個事情禱告,為了周遭的人禱告。
看著負責人、當事人,列出了禱告項目、仔細地說明,雖然每天都禱告,但是有誰真的會把別人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懇切地來為對方、為了那件事禱告呢?
後來我的同學也開始來到教會學習三十個論,總是有很多莫名奇妙的突發狀況,所以約好要見面的時間,總在最後一刻不得不取消。於是哥哥們告訴我:「你應該要幫他禱告,讓他能跟 神更靠近。」
在接下來的數週中,我總在清晨時為了這件事禱告,一陣子之後,只要每次我為他禱告時,腦中總會浮現一句話。
這句話是之前聽鄭明析牧師講過的內容:
「雖然別人有為了自已禱告,但是本人也要為了自己禱告;
若為了自己禱告,就會知道有人在為你禱告。」

一開始其實蠻直觀地認為,這是自己不專心而浮現的惱人想法,然而就在那個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跟同學一起用餐時,身旁的哥哥突然跟他說:「明天你開始清晨禱告吧!」我當下非常的驚訝,因為話題轉得非常突然。
在接下來的暑假中,我們很努力地參與清晨時的禱告,他也是在那段期間中,慢慢地認定聖經裡的內容,也從信仰中受益與聖三位相通。且因為清晨結束後,我們都會一起聚集來禱告,一一的點名出需要禱告的對象,當然同學的名字也在我們列的禱告項目中。

事後回想,原來當時腦中浮現的想法並不是雜念,同學自己參與清晨禱告的時間,開始由本人為自己禱告。也透過與弟兄們一起禱告,了解到原來有這麼多人在為自己禱告。

直到現在,每當我擔憂度日時,總會想起這個故事。禱告並不單純是「為了讓 神動工」而已,而一直「命令」神去做事情。
因著禱告會讓人「發現了那隱密之中的動工」,真的有人每天在為「你」禱告,不要懼怕眼前的難關,實際去經歷看看時,就會發現那為你預備的禮物、以及在我們為了自己禱告之前,就一直為我們禱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