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和我交換嗎?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我們時常會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他賺很多錢耶、某人很早下班、聽說那間公司福利很好
但是你願意和他們交換嗎?

我們身邊所擁有的東西,有它先天的價值、以及主人賦予它的價值:這鑰匙圈陪了我三年耶,雖然很便宜,但是弄丟了還是覺得好可惜,許多東西我自己蠻習以為常的擁有,但是等到人、事、物失去時,才會體會到: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呢?

“所謂『已經體會』,
是指原本看起來覺得是『銀』,後來看起來卻覺得像『黃金』一般寶貴。
『已經體會』是指認知完全改過來了。"

看看你手邊的東西吧,它們價值多少呢?
有沒有毫無價值的東西呢?
有沒有價值連城的東西呢?

如果貴重的話,有多麼貴重呢?

月明洞紅松
昨天總會長牧師說到,他很喜歡離家一段距離大石頭上的兩棵松樹,雖然是生長在石頭上,不過卻充滿生命力,在惡劣的環境當中生長的相當帥氣,不過就算再喜歡,也沒有辦法搬過來,只能利用時間多去那裡看看而已。
過了一陣子,一次牧師再次檢視自己家門前的松樹時,意外的發現
“其實<家門前的松樹>更大,其中一棵是「紅松」,
其他六到八棵是「黑松」,它們站立在「石頭上」。
雖然石頭上有土,但就只有上面有一點點的土,
那些松樹是從「石頭縫隙中」長出來,
在「石頭縫隙中」扎根並成長著。
<家門前的松樹>也是站立在石頭上的「石頭松樹」。"
月明洞自然聖殿

體會的當下,牧師趕緊告訴聖子主說:「就算 祢把<那石頭上的兩棵松樹>抬起來,搬到我們家前面,然後要把<家門前的松樹>搬到遠處,我也絕對不會這麼做。」

我們手上已經擁有了最貴重的寶藏,雖然我們知道它很貴重,但是並沒有體會到:這東西貴重到無法交換
上大學、出社會、認識到新的環境,努力的融入那個環境當中,但是卻遺忘了真正最愛自己的人。

在教會當中這個部分讓我體會的很深:比起把自己的愛、內心、時間,給那些不怎樣的人,甚至會隨便對待自己人生的人、事情,為什麼不去愛那些最愛自己的家人、知心的朋友,以及總是在身邊的主呢?

有一句箴言是我當初在學習如何透過禱告來與神對話時,深深烙印在腦中的話:
“若是自己為了自己禱告,那麼也會知道有人正在為自己禱告"

這合乎邏輯嗎?
絕對不合乎邏輯,但這句話是真的,因為有最愛自己的人每天為自己付出極致而龐大的愛時,體會到那愛情的價格時就會想說……

“我實在是太丟臉了,我怎麼會有想要遠離他的念頭呢,然後換成其他的東西到我身邊呢?我希望能夠永遠和他在一起,請求神幫助我,因為我體會的關係,我也會努力抱緊他的。"

雖然自己很年輕,但是這週體會到,應該要趁還有時間的時候去愛值得愛的人
月明洞自然聖殿

——
延伸閱讀:
認識紅松
林間雲彩

2 thoughts on “你願意和我交換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