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請一定要讓機車故障in新竹暉達機車行

暉達機車行
今天上完課後,突然發現機車發不動了,在篤定還有油的情況下,覺得是發動的按鈕電線斷掉之類的,不過因為腳踩驅動踏板很多年前就壞了,根本無法踩動,只能慢慢推到校外的機車行去。 得到感動,我選擇了平常不常去的機車行,明明從沒去過,但是當時心想:一定要讓這家修理才行。
剛開始發現是連結電瓶的保險絲斷掉,當下內心覺得:天啊,早上還好好的怎麼莫名其妙會斷掉
換完之後,老闆眉頭一皺:你怎麼不用腳踩驅動呢? 要修理腳踩驅動,一拆開問題接二連三的出現,老闆突然問:「你換過傳動皮帶嗎?」他指著引擎說。
「沒印象耶,應該是沒有,因為車子是哥哥騎五年後,才換我騎了四年。」
「那麼應該是沒換過了,我拆開看看吧。」
一拆開不得了,一方面是里程數太高了,另一方面則是九年了皮帶自動老化,皮帶拿在手上,就可以看到滿是皸裂的痕跡,甚至有的地方幾乎要斷掉了,只剩下薄薄一層皮。
「你這皮帶隨時都會斷,如果稍微騎遠一些,哪天會出事情都不知道。」
說到這的時候其實我有點震驚,大四因為課業比較鬆,其實一整年都想著要找哪個機會騎到苗栗或是新竹海邊去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時間排出來之後,往往都會遇上天候不佳,真的非常奇怪。
原來是因為騎太遠會出問題的關係,如果在省道上停下來真的會欲哭無淚,更不用說行駛中突然停下來會不會造成交通意外了。 老闆不斷說著:「幸好有打開來啊,幸好有打開來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自己的心態完全轉換過來了,原來保險絲斷掉不是巧合,機車故障是為了讓我發現更嚴重的問題,老闆說一般機車傳動皮帶只能用兩萬到兩萬五,可是我已經開了三萬五加上又用了九年有自然老化的狀況,所以破碎的非常嚴重,他還說他從來沒看過耗損這麼嚴重的傳動皮帶。
在這默想聖靈動工的一週中,感謝透過這樣的事件讓我提早發現問題,也想到上週牧師突然告訴我們,要為了個人患難來禱告吧,雖然無法預測什麼事情,但是主總是在事情來到之前,就吩咐所愛的人提早的預備。
2014/09/13箴言
*人們被旱災和酷熱折磨著, 神、聖靈和聖子卻說要製造「船」,要製造「水壩」,讓人體會「將會發生土石流的地方」是哪裡而叫人換地方蓋「房子」。 人們在當時正被旱災和酷熱折磨,所以被那狀況主管、無法理解。 然而,神、聖靈和聖子在人們想都想不到的時候,吩咐義人們做事。 時候到了、發生洪水時存活下來的人們說:「他們之前做得真好。」
*看聖經就會發現, 神、聖靈和聖子在審判前總是會先讓「相信並愛自己的義人們」體會,讓他們避開審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